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去看過吉卜力的特展了呢?吉卜力之前在台北、台中展覽時讓我興奮又期待,當時恨想趕快去看><, 最近到了高雄展區,就興沖沖的跑去看了,宮崎駿的動畫場景做的精細讓人懷念,又剛好想起以前很喜歡看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所以就忍不住動筆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蘇菲和霍爾,那正題開始囉!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 等。


 


1.首先依照往常,我們先拿錐形康特筆畫出草圖,因為蘇菲的臉蛋和構圖是從0開始,所以我會先畫出臉部的十字線以免五官跑位,並且用色塊畫出臉部區域。

 

 

2.接著拿出數位噴槍,將不透明度調整為100%以後,把整體的固有色色塊全體畫上。


 
3.拿出輕柔噴槍將人物的五官立體概念畫上,我這邊會先用較深的膚色(帶一些灰色)下去將光線照不到的位置塗抹上去。

 

 
4.這邊畫出眼球的底色,想畫什麼顏色就以什麼顏色為底色,蘇菲的眼球是咖啡色的,所以我用咖啡色畫上。


 
5.畫到這裡我會開始利用顏色的深淺度調整臉部的區域,如果臉歪掉也可以利用上色的方式將臉部修正回來,我用更深的膚色將人物的五官立體概念調整得更細緻,順便將唇形略微調整。


 
6.用較亮的膚色畫上臉部的光源以及陰影,一般來說物件愈多人物可以表現得更細緻,因為光線照射到投映的陰影也多,臉部這邊可以畫上左邊髮絲被光線投射後的陰影;並且將眼球畫細緻。


 
7.將臉部修飾得更細緻以後,接著來畫蘇菲身上穿的衣物,先用較深的藍色畫出衣物的皺褶。


 

8.將皺褶逐一畫細以後,衣服所呈現出的質感就會非常地接近布料。

 


9.頭髮的部分,可以先畫上整體的陰影以後,再用較淺的髮色勾出飄散的髮絲,髮絲要順著從右到左的方式繪畫。

 

 

10.將髮絲的光暗更為區別以後,髮絲的整體感就出來了,而霍爾的部分放在下一次的教學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母親節卡片繪製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