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Hello,各位同學大家好:

     有時候看到外面賣的同人產品,或是鑰匙圈、小背帶之類的,都是以Q版風格來加以製作,甚至手機殼到馬克杯等等;而以往畫了那麼多的教學,好像都沒有教到Q版卡漫風格,最近因為剛好有講到,所以一起教各位如何去繪製^^。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1.首先,我們可以先以錐形康特筆繪製出簡單的草稿,草稿的部分只需要將位置明確到之後好描線即可。 

 

 

2.接著可以使用噴槍系列將顏色調整為全黑色,將草稿的線條繪製精細,而線條的繪製也是需要練習的唷,如果拿筆會抖的同學,平時可以多用數位版繪製各種線條曲線來練習。

 

 

3.接下來就是按照以往,先將固有色(底色)用數位噴槍全部先配好顏色後平圖填滿畫上,也可以在人物下方隨便墊個底色。

 

 

4.再來可以先選擇想畫細的部分,這邊我先選擇眼睛,而眼睛的畫法主要就是畫上瞳孔、虹膜、以及最亮點,並且區分開來。

 

 

5.我們接著可以來繪製皮膚的暗面,也就是陰影的部分,陰影的部分會隨著光源和物體產生陰影,這邊的光源預設為從左到右,所以陰影的部分大部分都會顯示在右方;而物件下方也會產生陰影。

 

 

6.開始繪製衣物陰影的部分:繪製衣物的陰影,要先從布料皺褶考慮起,而布料皺褶處肯定會產生較深的陰影,所以繪製衣物陰影時要注意衣物、裙子的皺褶方向來做繪製。

 

 

7.白色衣物的陰影繪製方式,也是依據藍色服裝的方式做繪製。

 

 

8.將頭髮的暗面先畫上,畫的時候也要考量到髮絲方向,要順著髮流去畫。

 

 

9.將頭髮的最亮點畫上後,再做最後整體的修飾細畫。

 

 

最後畫上背景就完成啦!是不是很可愛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母親節卡片繪製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