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加班,沒人愛。但無奈,有些人因為工作型態不得不加班。但相信你在職場上應該遇到過有些人是因為不懂得有效管理自己的時間,時常在作業時被一些無關的事務打擾,例如Facebook、網拍資訊等…..

 

如果你是本身工作效率需要改善的人,其實可透過一些管理工具,讓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工作效率。所以,今天就來推薦幾個方便有效的管理工具,快來針對你的病狀來對症下藥吧。

 

症狀一、容易被廣告、或是朋友MAIL來的網拍資訊吸引

點了一個廣告或是拍賣資訊後,整個人就神遊去了,當驚覺時已經過了半小時。工作時,我們時常會收到好友傳來的好康,深怕錯過這些資訊嗎?其實,可以將這些資訊先保存起來,等休息時再看就可避免自己出神的機會。


推薦工具:pocket

推薦原因:可透過瀏覽器、網頁等支援的APP,把文章、影片等存進pocket,並提供同步功能,可在有空時,使用不同載具閱讀。


 

使用Chrome的也可下載套件,可直接點擊滑鼠右鍵,將喜歡的網頁存進pocket。

 

症狀二、容易逛FB逛到不知道自己在上班

上班時,總是不受控制的打開Facebook查看好友的新動態嗎?其實只要一個Chrome套件,就可以讓你的Facebook變成待辦清單。


推薦Chrome套件:Todobook

推薦原因:在塗鴉牆上蓋上待辦清單,必須要完成任務才有辦法打開塗鴉牆繼續閱讀。


 

安裝完套件後,進一步詢問你除了Facebook,還想要在那些社群媒體上使用,完全是社群迷失者的剋星。

 

在個人塗鴉牆上,就會看到Todobook的待辦事項。

 

完成任務時,就會給予5分鐘(預設)的時間讓你瀏覽FB塗鴉牆動態,時間一到就又會回到待辦事項請你輸入下一階段的工作內容。

 

症狀三、一下忙A工作,一下又想B工作的內容,結果一整天沒一樣做完

並非所有人的效率都是被FB,網拍給耽誤到效率。而是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突然就又去思考另一個工作的內容,導致原本的工作無法專心完成。所以就需要一次專注做一件事來提升原本的效率,這邊要推薦的就是番茄工作法。網路上番茄工具相當多,鳥編這邊就推薦一款Chrome應用程式。


推薦Chrome應用程式:TimeDoser

推薦原因:可自訂常駐位置,隨時提醒。操作直覺畫,容易上手。


 

應用程式安裝完成後,將應用程式開啟會看到下方一個圖塊。

 

番茄工作法預設原則為採用每專注 25分鐘後,休息5分鐘的循環,當然也可以針對自己狀況做調整,只要讓自己在有效時間內專注後休息,以免過度疲勞。

 

下圖紅框處可設定軟體在最上層顯示,隨時可看到自己專注的時間。

 

以有限的時間提醒自己專注在一件事情,就可專注地投入。

以上三種工具提供給容易分心的人,在下篇部分,會針對很專注於任務,但卻感覺好像無法完成太多事項的人一個分析工具,好讓自己清楚自己工作所耗費的時間在哪。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應用-除了SUM,你還會哪些加總?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10個讓你事半功倍的Word快速鍵

聯成電腦分享:多學一招 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資料圖表製作神器-Power BI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快速找出瀏覽過的網頁內容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