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斗六分校  張育豪

培訓課程:遊戲動漫培訓班

從小熱愛看漫畫 立志當上漫畫家

    第一次看育豪的競賽作品時,覺得畫風細緻,故事內容也很精采,除了讓人迫不及待想看接下來的內容,更是好奇是怎樣的作者能勾勒出如此細膩的故事。育豪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設計學系,從小就對繪畫很有興趣、也熱愛看漫畫,求學的階段經常在課本或筆記本上畫插圖,因此現在遇到生活中的靈感時,會隨身攜帶筆記本記錄下來,但因升學壓力無法專注於繪畫,直到大學快畢業時、才發現自己是打從心底想畫畫,於是便開始踏上了漫畫家的道路。

 

夢想與現實拉鋸 磨練實力奠定基礎

    本來畢業後夢想是直接當漫畫家,但遷就於就業現實,以及家中長輩們對於將畫畫當成職業的質疑,育豪也開始設想就算沒有當漫畫家,還是希望能有第二專長,因此來到聯成電腦學習其他領域的課程,始終熱愛畫畫的他,也透過遊戲動漫課程接觸到了電腦繪圖,認識了東方月老師,在老師身上學到許多經驗,碰到任何問題,老師都不厭其煩地回覆,也因此從中慢慢磨練出電腦繪圖的實力,更加奠定了參賽的基礎。

 

學習與壓力相處 感謝家人朋友

    下定決心參賽以後,壓力也如影隨形的到來,除了每週固定上傳的趕稿壓力,當某幾回的反映不如預期、或是出現負評時,心裡不免會覺得很沮喪,因此對抗壓力時,育豪選擇出門走走、聽聽音樂、或是乾脆倒頭睡覺,透過這些放鬆的模式讓煩惱緩緩流逝,但若遇到較龐大的負面情緒時,育豪會與親友分享自己的狀況,或是與正在連載的其他作家們交流,透過分享找回信心,即使有挫折,也深信可以再努力回來,也因為這樣更有動力專注於比賽。藉此育豪想感謝那些一直在背後幫助他的人;互相學習的畫家們、忠實支持的讀者們、總是鼓勵自己的家人們,感謝你們!

 

面對負評聲浪 培養堅強的心

    訪談最後、目前在家接案子創作的育豪,也給想嘗試畫漫畫的人一些建議:「我覺得畫漫畫真的蠻辛苦的,不是單純畫圖很好玩,而是會有許多壓力,除了必須培養自己坐在電腦前長達好幾個小時,再來是評論意見不一定是好的,這也是畫圖中最容易受挫的地方,所以需要培養堅強的心,我蠻常看到有人因為覺得太累,或是反映不好就放棄,雖然辛苦,但還是希望你們能堅持下去!因為只有這樣才會進步,進步後也才會成功!」

 

張育豪作品影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得獎專訪:學員獲LINE WEBTOON漫畫大賽冠軍

聯成學員學員故事:衝破一萬組的小鮮肉貼圖創作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設計專家讓你靠作品說話!

聯成電腦精彩學員:創意變商品 三學員得獎爭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