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在看中世紀電影呢?像我就非常喜歡去觀賞中世紀時代的電影,尤其是場景、特效、音樂 的那種視覺聽覺上的饗宴。

而前陣子上映的王者之劍-亞瑟更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故事之一,看過卡通以及翻拍的電影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次上映的這部亞瑟王了!

接著我們就來繪製專屬於我自己風格的亞瑟王吧^^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油畫粉蠟筆、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1.首先依照往常,我們先從線條開始,這邊我先將想要的動作先以線條的方式畫上。

 

2.接著再背景填充一個有漸層的灰色,這邊的顏色都只是為了要畫出主角事後都可以再做修改。

 

3.我們先以較為暗色的膚色、褲子顏色、髮色等作為固有色,將顏色平均的畫上。

 

4.再來,使用帶有灰色的膚色來繪製第一層的立體概念,在這邊就要將人物身上的五官以及肌理用顏色帶上。

 

5.畫到這的時候可以考量到光線來源,這邊我就先以帶一些背光的方式將光源畫上,顏色上可以使用較為明亮的淺藍色,畫在人物輪廓的邊緣。

 

6.這邊開始細畫五官的部分,王者之劍-亞瑟的演員年紀較為年長,所以我是以他的年齡五官做參考,所以將人物畫得更成熟有魅力;而肌肉的部分我利用更深的顏色去繪製並加強立體概念,肌理可以參考網路圖片。

 

7.主光源為右後方照射過來,但除了銳利的光線以外,也會有一些光源擴散開來,這邊我就將前方照不到光源的位置稍微補上了一些環境光,並繼續細畫。

 

8.而褲子的皺褶可以依據人物站姿做繪製,而骨盆的方向會拉扯到褲子的皺褶紋理,所以我將皺褶從左下往右上繪製。

 

9.這邊將人物細畫完成,並將武器的反光以小光源補上。

 

10.畫上背景後就完成啦!

是不是很帥氣又MAN?而這部電影似乎已經下片了,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事後找機會觀賞,個人感覺真的非常好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母親節卡片繪製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