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fish man,就是畫一個男子帶著魚類造型的頭盔,造型則是參考一些魚的造型所繪製的。並參考男性側面的照片,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向量筆的塗鴉筆,和photoshop的粗細圓筆,噴槍,以及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那這張圖一開始我使用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來繪製整體構圖,使用的是直接上色的方法。先畫出角色臉部顏色與構圖位置。再畫出魚頭盔和頭髮。

 

接著我再將魚頭盔造型繪製的更清楚,並將一些光澤和立體感稍微繪製一下。

 

再來我新增一個色彩增值的圖層來繪製整體的陰影,並在魚頭盔上繪製紋理,來增加頭盔的表面質感。

 

接著我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來畫上不同的顏色效果,讓整體色調偏藍,並加強暗面陰影的深度。

 

接著再加強亮面光影的細節,增加一點金色光澤質感。並畫上身體的盔甲造型與質感。並畫上霧氣來當前景。

 

接著我再將頭髮細節加強,並繪製魚眼光澤,同時再繪製亮面光澤,使其偏橘色色調。

 

在來使用photoshop的曲線功能,來調整色調,使整體偏紫色調,並使暗面偏藍紫色調。

 

接著我又嘗試綠色調,並加強魚頭盔的細節,畫上一些頭盔輪廓的細小尖角與起伏,並再畫上魚頭盔內部的細小紋理。

 

最後階段我新增一個正常圖層,將暗面色調畫上一層背景色,使其整體畫面的暗面都有一層綠色霧氣的效果。終於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warrio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