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撰    圖、林軒頤繪

LIVING05.jpg  

 

非本科系,退伍半年順利進入室內設計公司 

 

       在聯成104室內設技專班結業後順利找到相關工作的林軒頤,大學主修科系是數位設計,退伍後一邊在朋友的工作室幫忙,一邊在聯成上課,6個月內後,林軒頤順利進入室內設計產業。

         雖然大學時期也曾經使用過3 D軟體,但是對於針對是因為家中經營經營裝潢工作,希望他能夠繪製施工圖,當時林軒頤選擇了離家最近的聯成電腦板橋分校學習AutoCAD 2D/3D課程。雖然最初的考量是地緣因素,但是實際上課後,林軒頤對於輔導老師親切的服務態度和堅強的師資印象深刻。

        選擇104室內設計專班主要是結合自己大學時代對於美工軟體及3D軟體的專長,以及針對室內設計產業應用的需求之下的選擇。「過去從沒有學習過AutoCAD3D Max,而針對就業需求的面試及履歷輔導,是我選擇這門課程的原因之一。」 

ROOM5.jpg  

       應答流暢的林軒頤,很肯定面試輔導的幫助。「104專班的面試及履歷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在於能夠掌握自傳的撰寫技巧。因為不擅長寫文章,寫自傳對我來說相當苦惱,透過課程我能夠完成一篇強調自己的優點的自傳。」

      104設計專班結業後,順利進入「丰品室內設計中心」擔任設計助理職位。林軒頤發現不僅過去在聯成學習的軟體技巧充分運用在工作上,大學所學習到的色彩學、造型設計概念都對於工作有相當的幫助。因此畫圖和設計也成為林軒頤工作中最有自信的環節。

     擔任室內設計的工作,不僅僅是埋頭工作,還必須到接觸顧客和現場施工人員,因此必須具備溝通和談判能力。「室內設計工作往往要比稿,要準備充分的資料,儘量凸顯自己的優點,說服顧客採用我們的設計,並在價格上避免流血競爭。」林軒頤分享自己的經驗。

        退伍後半年內順利進入室內設計產的林軒頤,靠著年輕和努力這兩大秘密武器,讓林軒頤邁開職場的第一步,也勉勵讓更多非本科系出身就業者,勇敢逐夢!

LIVING06.jpg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室內設計產業夯 非本科系也能闖出一片天

聯成學員影音專訪:師生聯手出版室設新書 科技業工程師勇敢追夢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聯成電腦加入補教品保協會,保障再升級

聯成電腦得獎榮耀:聯成電腦 榮獲Autodesk設計教育推廣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