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翻攝自 翻書牆 電子書平台 首頁

 

       隨著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智慧行動裝置的普及與廣泛,行動裝置改變民眾生活習慣的程度也越來越高,電子書APP興起就是個例子。電子書是目前時下很流通的閱讀方式,以往實體書僅攜帶幾本重量就不堪負荷也不便閱讀,現在僅需智慧裝置搭載APP就能閱覽多部書籍,不受場所限制也比實體書輕巧簡便,是很多通勤族偏好的新選擇,因此電子書也成為圖文創作者發表創作的一條重要的新管道。

 

特色電子書平台,輕鬆享受閱讀時光 

 

  電子書平台琳瑯滿目,而「翻書牆」有別於先付費再閱讀的模式,讓讀者沒有先付費的壓力。採效仿募資平台的模式,以全新的募資付費方式,在讀者閱讀後若覺得不錯,或充分理解創者所付出的心血,再出資鼓勵持續創作,而付款的金額完全由讀者自己決定!翻書牆的初衷是希望人們在大量使用智慧裝置時,還能保有撥時間閱讀的好習慣,並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為了讓使用各種行動裝置的使用者都能輕鬆閱讀,目前刊物多以老少咸宜的畫冊為主軸呈現,同時他們鼓勵創作者「創作不分年齡、不分性別,只要有心都能創作。」也期待與各種多樣題材的創作者有合作的機會。

 
來源:翻攝自 翻書牆 電子書平台 

 

流通便利、視覺效果靈活,電子書市場前瞻性高

 
       電子書的興起,連帶對以往作家出版合作模式有些許影響與改變,圖文、繪本創作者也多了新的方向和發表模式,聯成電腦學員陳玟樺於10月底時在「翻書牆」電子書平台成功上架「穿著長靴的貓」兒童繪本作品,除了覺得開心與信心倍增之外,玟樺也表示電子書未來的發展幅度大,將來可能結合音樂、動畫等互動模式,讓電子書呈現方式更多元化,做到以往傳統實體書籍比較難呈現的效果,大大增添閱讀的樂趣。另外對創作者而言,現在先進入電子書出版領域不僅是搶得先機,能提早熟悉產品呈現方式,更是個曝光和累積知名度的好機會。
 
來源:「穿著長靴的貓」電子書創作圖片。[聯成電腦學員 陳玟樺與 翻書牆授權] )
 

 
圖說:聯成電腦學員 陳玟樺 與愛貓又又合影

 

大方分享創作心法,經驗傳承不藏私

 

       「穿著長靴的貓」的主角貓咪是一隻聰明機智型的角色,創作發想來自玟樺的愛貓,加上本身非常喜歡小孩子,希望能用故事與電子書的方式跟小朋友對話,於是參考經典童話故事並結合愛貓重新詮釋這部童話作品。生物科技系的玟樺,由外行入門不免辛苦,但秉持對創作的熱情、和源源不絕的靈感,造就她對創作的堅持,不僅學習過程中獲得滿滿感動、覺得受益匪淺,更整合各種軟體的特色、加以活用。針對創作電子書這方面,玟樺極力推薦Adobe整合軟體中的三樣工具:Illustrator、Photoshop、及InDesign,主要使用Illustrator繪製角色、圖層,用Photoshop細部美化、加強特效等,最後使用InDesign排版製作電子刊物。玟樺也另外補充,這三個美編軟體目前應用層面都很廣,除了電子刊物以外,包含時下風行的個人風格文創商品,只要熟用軟體都能自己設計創作,幾乎是設計領域中人人都要會的基礎美工軟體。

 

提升自我競爭力,實踐夢想第一步
 
  面臨未來的網路、行動時代,很多傳統紙本已逐漸轉為數位內容,並廣泛的應用在各行各業,因此不論是否為設計美編的相關職缺,在業界中很多工作機會也開始要求Adobe相關軟體的活用度,聯成電腦在商業設計區塊的培訓一直以來皆提供專業的整合課程,由合作夥伴Adobe原廠的師資授課,包含玟樺所推薦的各項Adobe基礎軟體都能完整學習,增加個人硬實力。玟樺也分享他以往上課時經驗,覺得大部分同學都比較害羞,建議大家能大方提問,也認為努力發表創作是個實現夢想的過程,只要熱愛創作就要行動,完成夢想不要猶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得獎專訪:歷經12次落選的驕傲 版印年畫徵選獲入圍

聯成學員成功就業:經歷淬鍊品嚐幸福  勇闖平面設計工作

聯成電腦影音專訪:行政人員圓夢大變身,成功創立個人品牌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學習豐富靈魂 進入遊戲美術領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