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鳥編之前有介紹過一款可快速製作有質感的線上問卷Typeform,本身除了吸睛之外,還具有互動的效果。不過近期網站又提供另一功能,可以讓你在Messenger中讓使用者填寫問卷。對於時常使用手機的人來說,填寫問卷又更加方便,互動性上就跟聊天一樣。


網站名稱:Typeform

網站說明:提供RWD(自適應網頁),且具有互動特效的線上問卷平台。


 

以下為之前鳥編教學文所設計的問卷https://goo.gl/2EECC8 ,可以看到總共有三個題目。

 

以往我們只能將問卷網址提供給使用者填寫,而一開始所提到的新功能則是放置在「Share」分頁。

 

打開分頁,可以在左側看到看到提供三個分享方式,從上而下分別為,網址、編碼、以及心功能使用聊天的方式,不過可以看到目前還是測試階段,由於這邊我們是要使用新功能,所以選擇第三個。

 

可以看到,目前只有提供Facebook Messenger,不過後續可能會再提供更多的通訊服務,所以我們就讓TypeformMessenger做連結。

 

出現的視窗,只是提醒你需要授權你的FB帳號,才有辦法與粉絲團連結使用。

 

這邊只要同意就可以進行粉絲團連結

 

接著挑選你要連結的粉絲團

 

點即完成後,可以看到原本的「connect」按鈕變成了三個

Chat with:可以立即開啟messenger來測試

Sharel:則是可以產生一個https://m.me/ 開頭的網址,可以分享出去

Remove:取消問卷與Messenger的連結

 

測試結果,剛剛所設計的問卷問題也會依序出現

 

對於現在人手一機,以及messenger的使用狀況來說,用來與問卷結合是相當快速又方便的,大家如果有需要收集問卷時,不妨也可以是是看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就是比別人強的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快速製作有質感的線上問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支援檔案上傳的線上問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不會網頁後端 也可自製網頁表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腦組裝我也行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