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swordman,造型則是參考迷霧編年史的一個角色的造型所繪製的。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和photoshop的粗細圓筆,噴槍,以及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swordman的完成圖。這張圖我一開始先使用有粗細的向量筆的圓頭筆,並將透明度調底至90%左右,接著使用灰階色調,先畫出整體的姿勢與構圖。

 

接著再使用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使用數位噴槍來上色。

 

然後一樣用向量筆的圓頭粗細筆來繪製背景,背景部位大致分為前景,中景,遠景。三個景深,來呈現空間感。背景則設計成像在高山,氣霧瀰漫的感覺,遠景則畫上一座城堡,背景也是從灰階開始再新增相乘圖層,用數位噴槍來上色。

同時這階段,我直接新增一個正常圖層,使用向量筆的圓頭粗細筆來繪製角色細節,臉部則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

 

接著再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來繪製背景變亮的感覺,使背景與人物分開,也就是人物較深色,背景較淺色的意思。同時使用混色筆的只加水,與數位噴槍和粗細圓筆繪製角色細節。

 

接著再新增重疊圖層來加上角色亮光色調的部位,使其焦點集中在角色上半身。

 

接著再使用銳利化效果,來調整角色上半身較銳利的效果,使其焦點更集中於上半身。

 

接著再人物周圍畫上背景色,使角色較後面的手臂與腳的部位,產生更明顯的景深。

 

最後再調成藍色調就大功告成了,謝謝觀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overwatch mei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望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feather man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