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小編

還記得上次介紹的漸層背景和LOW POLY嗎?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4個網站 快速打造漸層背景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LOW POLY 給你不一樣的網頁背景


 

這次要介紹的是Patterns,透過重複不斷出現的圖騰,搭配不同的顏色,可以拼接出不同風格的背景,時而簡約、時而俏皮、時而日式、時而復古…,堪稱是不敗的經典阿!

 

1. Hero Patterns  網址點我

一個線上比較方便但制式的Patterns製作網站,目前大約有82種樣式可以選擇,而且作者仍持續新增樣式,製作方式很簡易,也可以下載SVG檔案再編輯利用。

 

使用方式很簡單,選擇您所喜歡的樣式,透過前景色、背景色與透明度的調整,完成後,直接複製CSS語法就可以使用囉!

 

2. COLOURlovers  網址點我

網站蒐集了約5,576,276款非常大量的Pattern樣式,很驚人吧!而且數量還會持續新增。如果不喜歡別人設計的樣式,這個網站也可以自己做喔!

 

使用方式和上一個網站類似,您可以自訂每個圖案的顏色,變化出不同的花樣。

 

選擇BROWSE SIMILAR PATTERN,可以看看其他不一樣的配色,也許會找到您喜歡的設計。

 

如果都不喜歡,也可以透過Create來客製化自己的需求,要客製化前不要忘了,先註冊帳號喔!

 

註冊欄位僅有名稱、密碼與E-mail欄位,相當便利。

 

預設是Color a pattern,選擇Design a pattern就能設計新的pattern

 

工具面版有提供很多類型的圖像能直接使用,您也可以透過線條去拼湊。

 

工具面版選擇樣式後,就可以看到LAYERS面版出現圖層的概念,可以先用簡單的深淺去區隔,然後存檔完,接著就可以為你的pattern上色囉!

 

顏色的區隔很重要,如果在設計時沒用深淺分開的話,那麼,你就無法一一上色喔!完成後,就能發佈屬於自己的pattern了。

 

這平台的功能很多,能做出的變化也相當多,以下給各位看看不同的pattnern設計,也可以看到每個設計的細部資訊與配色技巧。

喜歡的朋友可以多多練習、多看不同的設計,進步也會更快速。

Daydream Bubble By Mountain beauty

 

aunties attic By samebane

 

Psychic Night Storm By MistyAamen

 

Happy 6th By lizziebell76

 

ringo By samebane

 

3. BgPatterns  網址點我

是一個可以讓你自由設計Patterns的網站,內建有許多花樣,也有很多別人製作的圖形可以使用,不同的排列組合及顏色搭配,可以創作出不錯的款式喔!

 

網站使用也很方便,右側選單一樣有圖層、調色…等功能,製作pattern的流程大同小異,這邊就不多說明。

 

圖檔完成後,可以直接複製語法,也可以下載SVGPNG檔使用。

 

4. PATTERN LIBRARY  網址點我

網站蒐集了一些不錯的Pattern樣式,數量比較少,但都是精挑細選,目前約48款可以下載使用,但僅提供jpg檔喔!

 

一進來是全螢幕預覽的畫面,點擊右方的選單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樣式,不過如果想要客製化的朋友,小編建議使用上面的網站比較適合喔!

 

5. Submit a Pattern  網址點我

網站提供約415Patterns素材可以下載使用,樣式持續新增中,風格較柔和,也可以商業使用,但僅提供png檔下載。

 

本網站並沒有提供線上設計的功能,但您可以發佈自己製作好的Pattern

 

6. BgReapt  網址點我

另外,介紹這個蠻久的網站,提供約200Patterns可使用,可以線上直接複製CSSHtml語法,也可以下載jpg檔使用。

 

[ 活到老,學到老 ]

創造不可能的極限: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設計之名揮灑創意:Illustrator向量繪圖

由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我要成為創意視覺設計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4個網站 快速打造漸層背景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LOW POLY 給你不一樣的網頁背景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漸變工具應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