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小編

除了純色、漸層(聯成電腦資訊分享:4個網站 快速打造漸層背景的背景外,另外介紹一個比較特殊的風格──LOW POLY,之前國外很流行的向量繪圖風格,是以連續三角或四角形的排列組合,近看是多邊形的色塊,但遠看就會看出全貌,這樣獨特且具現代感的風格,受到許多設計師青睞,再搭配不同的顏色與小變化,更能創造出低調而奢華的視覺,讓你的設計更獨樹一格。

 

接下來,一起欣賞另人驚艷的LOW POLY作品。

Jack Nicholson - Low Poly By Paul DOUARD

 

Game-of-Thrones Tyrion-low-poly By Ignacio Ribot

 

The JOKER - LOW POLY By Ignacio Ribot

 

Animals Illustration (Low Poly) By Abdo Hamad

 

Etihad airways / LowPoly Sydney By Mat Szulik

 

Low Poly - Characters By Jona Dinges

 

Low Poly By Lisa Dutra

 

Mother of Dragons - Commission work By Simon Delart

 

Low poly Portraits By Abdelhamid Zainhom


 

欣賞完令人讚嘆的作品後,如果不會PhotoshopIllustrator等軟體,又想製作LOW POLY風格的話,小編推薦4個線上產生LOW POLY的工具給大家運用喔!

1. 藍色早晨UED  網址點我

這是一個線上製作LOW POLY風格的網站,不需要額外下載安裝檔案,操作方式也相當簡易,只要把照片拉進去,開始在圖上按滑鼠左鍵,就能拉出三角形(如下圖),如果調整透明度,還可以看見原本的照片。

如果很懶的人,也可以利用隨機鈕,多按幾次,就可以製做出很細緻的LOW POLY,最後只要存檔就可以使用囉!還能存SVG檔,以利後續再編輯調整。

 

2. Image triangulation experiment 網址點我

這也是一個能快速製作LOW POLY風格的工具,操作方式也很簡易。

選擇open image後將圖檔匯入。

接著開始細部調整bluraccuracypoint-ratepoint-count等選項,調完後按下download image,可以下載pngsvg檔案。

不過由於是較快速產生圖檔,細緻度就不如自己親手製作了。(上為原圖)

 

3. Trianglify Generator  網址點我

網站一開始進來有提供語法,讓你可以直接使用預設的樣式,如果都沒有喜歡的,那就選擇Trianglify Generator,自己動手做吧!左邊有預設27組配色,透過VarianceCell Size去調整出你喜歡的感覺。Variance越接近1越是不規則的多邊形;反之,則多邊形越規則,而Cell Size則是多邊形的大小,如果形狀越大,那麼多邊形的數量就比較少(如下圖)。

選擇Add Custom Palette可以自訂你喜歡的顏色喔!

這次小編將Variance數值調小,是不是感覺就很不同呢?!最後可以匯出SVGPNG檔。

 

4. TRIANGLIFY BACKGROUND GENERATOR  網址點我

和上一個線上製作的網站操作方式接近,網站內的配色則是從COLOURlovers挑選前100組熱門的顏色來使用,沒辦法自己調選顏色,另外,檔案下載只有PNG檔喔!

 

[ 給我進修,其餘免談 ]

創造不可能的極限: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設計之名揮灑創意:Illustrator向量繪圖

會設計也會行銷 由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我要成為創意視覺設計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4個網站 快速打造漸層背景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6個技巧 更了解使用者體驗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2017年網頁趨勢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漸變工具應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