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DropboxGoogle雲端硬碟的應用,不論是速度、穩定度及平台支援度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應該鮮少有人發現這些平台也有支援第三方的服務。今天鳥編就要推薦一款第三方服務,讓你的雲端空間可以變成網站空間。對於學習網頁設計或是需要網頁空間來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喔。

 


服務網站名稱:UpDog

連結網址:https://goo.gl/jhuuKB

說明:可將HTMLCSSJS文件放置在雲端空間,並提供一個免費的網域。

 

Step1

進到首頁時,可看到下方部分,支援了DropboxGoogle,鳥編這編就以Google為範例。

 

Step2

不論你是使用Dropbox或是Google,都會出現授權畫面,點擊允許就可進行設定,出現下面畫面時,點選「Create New Site」,下方也有介紹影片可以觀看。

 

Step3

接著,設定好自己的網址,而下方的Domain部分,如果沒有要設定自己的網域名稱,則可以不用理會。

 

Step4

完成後,就可看到下方畫面,標註1部分是網站根目錄位置,標註2則是瀏覽網站。同時,查看Google雲端,可以看到已經產生出一個「UpDog」的資料夾。

到目前為止,設定就完成,很簡單吧。

 

Step5

將已經製作好的頁面資料,丟進網站根目錄內。

 

Step6

上傳完畢後,就可以立即查看,範例資料提供給大家查看:https://lcc_demo.updog.co/LineWebtoon/index.html

不過,馬上就會發現網頁右下方,多了一個連結按鈕,查看後,被動了手腳,所以這邊我們就要來把這按鈕的顯示給隱藏起來。

 

被增加的編碼如下

 

所以我們就需要使用CSS的篩選器將具有”updog”字串的a元素給選定,並設定displaynone。不過,鳥編測試後發現仍然沒有隱藏,最後發現必須加上!important,讓瀏覽器優先處理。

 

補充

UpDog雖然是免費,但仍有不足的地方,就是並沒有支援PHPMYSQL。加上免費版的只提供1site與有30秒的Cache限制。不過對於只是需要HTML網頁空間的人,是不錯的選擇,至少可省下租借虛擬空間的費用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遠端遙控,解決電腦問題不用到處跑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讓Outlook與Google行事曆同步的2個工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快速找出瀏覽過的網頁內容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網格效果應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