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Photoshop好玩的地方就是在可以運用工具做出多元化的特效處理,妥善運用工具就可將一張普通的照片變得很有設計感。這次我們就來看怎麼將照片結合網格來製作出有設計感的東西來。讓照片有點像是磁磚貼的感覺。

首先看一下完成的作品圖

 

步驟一、使用單線選取畫面工具製作出第一條網線

首先,新增一個空白的圖層,接著使用單線選取工具,而單線工具位置如下面圖片紅框處,使用水平或垂直都可以,主要是先製作出1個像素寬的線條來。

 

這邊鳥編以水平單線選取工具來製作,選取好工具後,在畫面任一位置點擊並填入顏色,不過,建議是靠近圖片邊緣位置比較適合,鳥編這編以白色填入,先將第一條線網條製作出來。

 

步驟二、製作所有水平網線

製作出第一條後,接著就是用快速鍵來快速製作出網格來。所以這邊先介紹一下一些方便的快速鍵:

 

Ctrl+J:複製目前所在的圖層

Ctrl+T:變形

Ctrl+Shift+Alt+T:重複指令

Ctrl+E:合併所選擇的圖層

 

在步驟一所製作的網線圖層,使用Ctrl+J複製出另一個,接著使用Ctrl+T來進行變形。此時,你可以使用方向鍵將第二條線條移動至適合的位置,記得完成時使用「Enter」結束。

 

製作完第二條後,就可以使用Ctrl+Shift+Alt+T來重複剛剛所有的指令,製作出全部的水平網線來,完成後就會如下圖所示。

最後,就是選取所有水平的網線,並使用Ctrl+E將圖層合併。

 

步驟三、製作出網格

將步驟二最後所製作出的合併圖層,使用Ctrl+J再複製出一個,並使用Ctrl+T,使用選轉,製作出垂直的網線來。最後再將水平與垂直的網線使用Ctrl+E來合併,就可以看到完整的網格了。

 

不過可以發現,線條似乎過細,為了呈現更好的效過,這邊可使用筆畫工具,將線條的寬度加大。

 

寬度加大後的效果如下

 

步驟四、使用遮色片將部分區域隱藏

下面可以看到目前總共有三個圖層,其他一個為前面步驟所製作出來的網格,另一個則是一開始的粉紅頭髮女子圖片(命名為網格效果應用素材)的複製。

 

在網格圖層中,使用魔術棒工具,將後續要保留的網格選取起來。

 

最後在網格效果應用素材中,使用遮色片,就完成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上)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下)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讓你有一口好白牙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