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除了雲端,照片如何自動備份?(上)
       讓手機能夠一回到家就將照片傳輸到電腦裡,是不是相當簡單。當然,有使用NAS的人,可能就會有個疑問,照片傳到電腦裡,硬碟也是有機會掛掉啊!所以下篇,鳥編就來提供給大家,如何簡單得做出自動安排備份的方式。


 

一、 將資料比對並備份至第二硬碟:
      這邊要使用的工具名為FreeFileSync,為一款免費的資料夾比對同步工具。
所以也不用擔心照片是否需要會兩邊不一致,甚至只要其中一個資料夾一動,另一個備份區也會自動更新,不需再額外作業。

      檔案下載來,安裝時,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只需要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安裝,不過中間會有一個廣告軟體詢問你是否要安裝,不過預設值是取消的,不過還是注意一下喔。

      打開軟體時,只要再標註1處,放上Daemon Sync的資料夾位置,而標註2就是你要備份的位置,建議是備份在不同的硬碟上喔。可點擊標註3查看兩邊的資料,當然第一次你可以直接點擊同步就可以。

      接著出現確認視窗,可以看到總共備份大小為27.4MB,當案總共11個,就簡單的做到備份了。


 

二、設定自動處理:
       當然,接下來我們就是要進行自動化。而這邊要看自己的規劃如何,設定也會有所不同。以鳥編得為例,「每天睡覺時間約為00:00我希望在每天00:30自動備份,並完成後關機,可以省電」。而這邊,我們就需要先做一個動作,在左上方的配置中,選擇批次處理作業。


在設定視窗中,做出以下的調整。
標註1:將傳輸過程中的錯誤訊息略過,以免中斷。
標註2:設定完成後自動關機。
標註3:將執行日誌儲存,以便以後有問題時,可以查出從哪天開始有誤。


      接著就是將檔案存放起來,而這檔案就是我們下面要製作的時程安排使用,所以記得別輕易得刪除他,不然就無法於時間點作業。


 

三、設定時程,於特定時間點作業:
以鳥編的為例,最後當然就是要設定在每天的00:30自動執行剛剛我們所建立的批次處理檔案。時程安排工具也相當多,步過本身Windows就可以做到這功能,所以我們就用內建的方式來作業。

「工作排程器」的位置如下:
Windows 7:[開始/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
Windows 10:[開始/所有應用程式/Windows 系統管理工具]。
這邊以Windows 10為例,打開建立基本工作來進行設定。

自行定義工作名稱與描述(非必要)。

設定每天執行。


 
設定時程。

在啟動程式中,選擇將步驟二中所建立的批次處理。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設定了,不需要花大錢購買NAS,直接使用家裡的網路環境與電腦,就可以架設出相片備份私有雲端。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未來,贏再社群行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除了雲端,照片如何自動備份?(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