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相信大家都學過Painter中的鏡射繪製功能,還有在上次我們也利用這個功能畫過寶劍 (請參考:王者之劍教學文)。

凡是愛畫畫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便於設計的工具。特別是在畫一些精緻度比較高的作品中,造型精細華麗的飾品配件更是不可或缺,因為這些配件所占的份量說大不大,但整個畫面如果少了它,就顯得單調了許多,所以對於這些小細節實在是不容小覷呀!今天我們再度運用這個功能,搭配向量圖形工具來繪製工整度比較高的物件------沙漏!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特效/膨脹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照片/加入紋路

e. 輕柔噴槍

f. 厚塗顏料/軟膠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橡皮擦/橡皮擦

i. 特效/發光

 

1.首先打開「鏡射繪製功能」,把沙漏的三根基本支架畫出來,由於是對稱功能,你可盡情發揮它的曲線造型。

 

2.接著另外新開衣圖層來畫沙漏中心的沙斗..........................

 

3.然後用橡皮擦筆刷 ( 透明度調整為 20% ) 將沙斗的中心部位以漸層的方式擦去,這樣就形成半透明的玻璃容器效果了。

 

4.再開一個新圖層,用「厚塗顏料/軟膠」筆刷來勾勒沙漏支架上的雕花。

 

5.再來就是要畫上下底座的時間囉!由於這部份是屬於工整性要求很高的功夫活兒,光靠圖手直接化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們可以使用「橢圓向量圖形工具」來完成,在這裡只要選擇「切換填入色彩」功能,並選取一個灰色調顏色來繪製。

 

6.先畫一個扁平橢圓為參考基底,並將其置中放好,此時會自動新增一個向量圖層,如果要對這個圖層做編輯修改,必須先將該圖層轉換為預設圖層。

 

7.複製兩個橢圓形圖層,並移動上下位置和改變明暗色調以做區別,最下方的橢圓形要再縮小寬度一些...................

 

8.將上下橢圓邊緣巧妙連接起來,這樣就成為有層次疊在一起的扁圓柱體了。

 

9.然後,下方底作也適用這個方式完成的!很簡單是吧.......^^

 

10.再開一新圖層,在上下沙斗內畫出沙子,沙子的顆粒可用「照片/加入紋路」輕鬆的刷上去!而玻璃沙斗上的反光也要加上去喔!

 

11.繼續描繪刻畫上下底座上面的雕飾紋路........

 

12.同樣的,為底座刷上紋路以增加造型的豐富度。

 

13.最後再開一個「重疊圖層」為整體上色,這樣一個舉足輕重的小物件便完成了,將其歸檔妥善保存,也許將來畫某張圖有需要它時,便可隨時拿出來套用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王者之劍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離航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活靈活現青銅獅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