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一眨眼來到了2017年,而元旦過完接著就是要過農曆年了,想當然要煩惱賀年卡了吧^^?
但是中式的賀年卡較為普通,所以這邊想以日本的過節氣氛加上最近當紅的手機遊戲-陰陽師,而陰陽師內的鬼女紅葉很有日本女性的美感,所以將他合併為一張獨具風格的新年賀卡。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只加水
1.首先我們要先構圖,我想畫紅葉跪坐的姿勢,所以這邊先用大致的草圖勾選出想畫的姿勢和範圍。

 

2.有了構圖後,再繪製草圖上會比較沒有姿勢上的問題,所以這邊就先將草圖感覺畫上。


3.將基本底色用較為實心的筆刷厚塗並且區分範圍,這邊我使用數位噴槍>將不透明度調至100%後再繪製。

 
4.先畫上皮膚的陰影概念,使用較深的膚色畫出光源投影的陰影處,頭髮遮蓋處、袖口、脖子、胸部等會產生陰影的部分。
 


5.圖上的紅色箭頭為衣物皺褶繪製流向,繪製衣物皺褶時可以參考網路上的一些皺褶圖片較為清晰,憑空想像是很難畫出來的唷!
 


6.衣物立體概念大致畫完後,可以選擇想畫的部分,我這邊先細畫五官,眼睛、瞳孔、鼻子嘴唇、腮紅等部分將他繪製較為精緻。


 
7.接著再繼續細畫身體其他的部份以及衣服上的顏色,顏色我在藍色中摻上一些紫色,讓顏色更加層次,若對於顏色比較沒概念的同學還是以單色調為主練習即可。


 
8.接著細畫其他還未細畫的部分,比如繩結、娃娃、蝴蝶結和腰帶的立體感、衣物上的花紋等,將人物畫的愈仔細整體的細緻度會愈高,這邊需要耐心。


 
9.最後把頭髮畫上光源、再畫一些前景物(日本代表吉祥的年糕橘子)、和日本賀卡常出現的竹子等代表新年的物品就完成了!背景的部分也需要花心思構圖, 讓整體融合進去,在這邊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事業學業蒸蒸日上(鞠躬拜年) 。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歡樂好聲音-擷取鬃毛用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