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招財進寶,原因是應景,情境則是一個紅色系少女,祝大家招財進寶的畫面,使用紅色則是用過年紅包的代表色,使用招財進寶則是它是獨一的中國式字體創意,使用少女則是我喜歡畫少女,而且女性也是男女通吃的性別,因為女性有溫柔親切的形象。也藉此祝大家新年快樂,招財進寶,並且健康長壽闔家平安。


 
     那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數位水彩的單純水筆,混色筆的只加水,數位噴槍等筆刷,和photoshop的質感筆刷,和濾鏡的液化用來做變形調整,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那麼首先一開始就先用色塊來畫角色顏色面積,並用深的膚色來定位五官位置。同時也用髮色來繪製頭髮面積,背景則先舖上一層灰色。來維持畫面的彩度調性。


 

      接著再用色塊來繼續定位皮膚暗面。

 

        接著畫出眼睛眉毛與嘴巴形狀。

 

      再來細畫更多明暗層次來使臉部更立體。

 

      接著再畫上衣服。

 

       再來畫上頭髮與衣服皺摺。

 

     接著將頭髮改成粉紅色。

 

       再用更小的筆觸細畫頭髮。

 

     再來使用色彩增值圖層來改變衣服顏色,並加上招財進寶圖案。

 

       再來對暗部加上較粉的藍紫色,原因是不希望暗部過於暗濁。而粉色暗部會有種透光的感覺,使畫面較清新。

 

     再對招財進寶圖案畫上陰影。

 

     最後降底彩度,並使用濾鏡的繪畫塗抹使其銳利化。

     謝謝觀賞,祝大家新年快樂。招財進寶。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sky girl 唯美系飛翔少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