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月底就是農曆年的到來了,大家可都有計劃好假期的活動了嗎?近幾年,小時的大家庭的團聚年夜飯情景越來越少見,很多人則是趁這段時間規畫出國遊玩,好好的讓自己放鬆並犒賞一下自己一年來的辛勞。不過,相信如果你是選擇自助旅行的,因為都被規畫行程給困擾過,一堆資料需要收集,又需要彙整,如果又加上一堆人一同出遊,又需要通知等等的動作,相當繁瑣。

      鳥編就推薦給大家一個非常便利的線上規劃工具「 TripJam 」,更棒的是,不需要註冊就可以立即使用。更可以將行程分享與列印下來,一次滿足你的所有需求。真的是旅行界工具的建達出奇蛋。

      當你點下開始規畫時,當然就是先選擇好要旅遊的地點囉,鳥編這邊就以韓國首爾為例來說明!


 

      選取好出遊地點後,馬上就列出當地比較知名的景點,也可透過右上方的工具來搜尋關鍵字,或是依據類別篩選器,將範圍給鎖定方便選取。


 

      選定的方式也很簡單,點擊圖示的右下方的「+」就可以將地點先列入清單內。

      選定好想要去的地方後,就可規畫行程。

      進入到規畫行程的畫面,馬上可以看到剛剛我們所挑選出來的都歸類在未分類中,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好好的規畫一下行程。
1.設定出發日期、時間、天數:
        右上方的日期可以讓你選定出發日期。
 

      設定天數則是點選「+」就可以增加天數。


 
       時間部分,如下,假如我班機是早上到韓國,行程是下午開始。


 

2.將行程拖曳至旅遊的日期:

3.確認行程與交通方式:
當行程安排進去後,會自動的將車程時間與搭乘方式自動計算出來,如果想要調整交通方式,也可進行設定,而在每一個選項內,你也可以設定停留、緩衝時間,也可備註資訊與消費紀錄。


 
4.儲存、分享、列印:
       行程都安排好後,就可點擊儲存按鈕,因前面有提到,本身網站不須註冊,故採用方式就是網址來記錄,所以可以把網址寄下,提供給親友,或是透過社群來分享。

       資料的列印也相當的完整,讓你出遊時沒有網路也可透過紙本方式確定時程。

      功能上已算相當完整,對於要自助旅遊的人調整行程上非常方便,網站也提供了影片教學,讓你可以快速的了解如何使用。不過有部分網友是有反應時間部份似乎不是那麼準確,所以建議在規劃上不要把時間抓得太緊,以免影響到整個計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讓你的Gmail也有追蹤功能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Google表單新功能-自動評分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影有彩蛋,你知道Google也有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