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對於職場上班族來說,歲末年終,除了回顧今年工作成果外,心中更期待農曆春節公司頒發的年終獎金;而「年後去留?」話題也悄悄浮出檯面上,成為親朋好友間年終聚餐無法避免的討論話題,身為上班族的心中難免也會暗暗思忖一番。

       但在付諸行動前,建議上班族應先思考自身是否已經做好轉換跑道的準備?亦即您的工作能力與資格條件是否會為您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倘若檢視自己各項能力與條件皆不足夠,此時與其「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美國富蘭克林曾說過:「沒做好準備,那就準備失敗。」身為上班族的您不得不謹慎思考是否行動。

       針對「年後轉職,您準備了嗎?」議題,從經理人月刊於11月底的一份市場調查,統計發現「85%多的工作者表達年後有轉職意願,且其中五成已著手準備,另三成的人雖是想轉換跑道,卻因為「經濟不景氣」不敢輕舉妄動,此外也考量到自身的「專業技術不足」與「年齡因素」。」;而真正已談妥工作的人也僅約6%,而仍有8%左右的人從未思考。

        從上述的調查顯示,雖有轉職想法,在「專業技術不足」原因考量下,遲遲不敢大膽行動,這點反映出上班族自身的工作能力與資格條件良窳,將是轉職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建議值此歲末之際,倒不如先進行自身的工作能力盤點,就自己有利與不利因素逐一條列,再對照檢視擬轉換工作職務之資格條件符合程度?再來思考是否「維持現職不動贏面大」,抑或是「大膽挑戰未來新工作」為佳!

        「年後轉職」是農曆年前後的熱門話題,但不是人人都有辦法付諸行動的,一份工作的價值,除了薪資報酬多少外,更要在乎工作環境的發展性、前瞻性與技能經驗累進價值。否則在轉換跑道準備成熟度不足之情況下,即隨著人云亦云、魯莽轉職,雖僥倖找到工作,但因新的工作職場適應、人際關係建立、技能經驗皆須重新學習,若不能適應或能力不足可能又要重新來過(轉職),這可應驗了古語所言:「滾石不生苔,轉業不聚財」,上班族年後轉職乙事,請務必三思而後行!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餐飲打工仔以實力成功跨足美術設計!

聯成電腦得獎榮耀:聯成電腦 榮獲Autodesk設計教育推廣獎

聯成電腦得獎訊息:聯成電腦 榮獲Yahoo八月份最佳影音廣告

聯成電腦獲獎快報:獲頒「YouTube年度最佳首頁品牌廣告」優選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有夢最美   9學員獲國際大獎殊榮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