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一年很快的過去了,十二月份的聖誕節也快到來^^。不曉得大家是否都安排好節目了呢?這邊為了配合節日,教大家如何利用Painter內建特有的筆刷來繪製聖誕老公公的不倒翁娃娃和毛絨筆刷教學,希望大家覺得受用。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向量纖維筆。

 

1.首先,先隨便拿一支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我沒有畫得很仔細,大略看得出要上色的部分即可。

 

 

2.一樣在畫布上畫個顏色,因為想要畫寒冷的感覺,所以使用了藍色系。

 

3.使用「數位噴槍」 畫上聖誕老人的膚色,塗的時候請塗厚實一點喔!不要怕畫錯便畫得很輕或不敢畫,請大力的給他塗上去。

 

4.一樣使用數位噴槍畫上眼睛、鼻子。

 

5.將帽子的紅色也畫上,這邊我先畫了一層白白的帽緣,還沒開始使用特殊筆刷。

 

6.再來先在筆刷選取器裡面選擇>向量筆>纖維筆。

 
 

再來找向量比上方的工具列,將特徵的數值改為如圖1.6。

 

7.使用纖維筆在白色的部分自然塗抹上去,畫的時候力道放輕一點,畫起來的感覺會很像真實毛髮般自然。

 

8.接著使用噴槍>輕柔噴槍,將娃娃的皮膚陰影先畫上第一層,各位記住只要是物體下方就會有陰影,利用這種概念將陰影畫上去。

 

9.感覺這位聖誕老人娃娃的氣色不太好,所以我在他臉頰上畫上了粉紅色,看起來比較可愛。

 

10.接著使用輕柔噴槍,將周圍的氣氛畫上,這邊我使用 「淡紫色、淡藍色」等冷暖色系將氛圍繪製,感覺看起來舒服且擁有一種空氣感。

 

11.接著使用一些淡粉色、淡紫色來繪製鬍鬚、帽緣等下方的陰影,陰影若使用純黑色或咖啡色 會顯得畫面看起來髒,所以我這邊選擇粉色系來替代。

 

12.將臉頰上、鼻頭上等亮面加上亮點,看起來更有光澤,並且將光源設定完成,我習慣將光源設置在右後方。


 
13.壓暗暗面的部份,且提亮受光面,畫上一些光撒在身上的細粉塵後就完成了,看起來是否很夢幻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修出浪漫夢幻雪景照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Q版柴柴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小丑女-由黑白轉彩色的繪製過程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