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這次要畫的主題是女軍,情境是女子軍團出征的畫面,比較特別的是,我想表現單眼相機拍照時的聚焦效果,也就是聚焦的地方清楚,散焦的地方模糊,所以女主角的上半身為聚焦清晰的部位,也就是畫面的重點,其他前景和中景的部分都是散焦模糊。

       而這次我用到的筆有,噴槍/數位噴槍,向量筆/塗鴉筆,向量筆/可塑像量筆,混色筆/只加水,和photoshop的質感筆刷,和調色圖層功能,有色彩平衡,曲線,色階,色相飽和度等功能來調色,以及濾鏡下的高斯模糊。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單眼相機的聚焦效果,而且重點是清楚的,也就是你要表現的畫面重點是十分容易被視為重點,不會整個畫面不知道重點在哪,所以我用這表現手法是種要表現女主角的臉部,和上半身造型。 


      所以一開始我用畫家油畫筆,來繪製角色的位置,以及畫面的大概構圖。

 
      再來繼續使用畫家油畫筆,來繪製前景的士兵,直接使用顏色來繪製,畫面上大多是灰色調,只有士兵身上的衣服是粉紅色,以及女主角的臉部是彩色,這樣聚焦在女主角頭部的需求,就非常明顯。

 
      再來繼續繪製女主角的線條輪廓,把大致的內部形體繪製出來。

 
      接者再把女主角的臉部線條完成。

 
      再來繼續畫上女主角的陰影體感,預設光線是從右上來的,因此陰影落在左邊。

 
      接者繼續繪製更多細節,包含衣服和頭髮。

 
      接著開始畫上女主角臉部的色彩,先從中間調的膚色開始。

 
      再來將臉部立體感繪製完成,並調色成藍紫色調。

 
      再來使用模糊筆刷繪製需要模糊的部分。

 
     接著再用加亮圖層繪製畫面亮面的部份。

 
     再來繼續使用高斯模糊模糊前景的景物。

 
     再來加強色調和對比,並增加肩甲的細節,呼,終於完成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反派角色-小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有點帥的黑天使(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聖女貞德(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