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同學們介紹一個角色,就是最近很夯的美國電影,自殺突擊隊裡的唯一女性角色,小丑女,因為他最近很多人畫她和cos她,所以我既然不能cos她,那就來畫她吧!

      首先我先在網路上收集小丑女的照片,然後在挑一張來畫,那我會挑這個姿勢和角度,是因為這是非常難畫的人臉角度,正面仰角,因為正面仰角人的臉會變短,同時會露出下巴與下額骨的面積與厚度,所以畫起來臉會既短又方,不太好看,所以在此圖的作畫過程中,大家會發現我是如何一步一步地修正,將小丑女的臉畫好看,好的接下來就先來看一下小丑女完成圖的樣子!

     首先第一步,我用調色刀/小調色刀來繪製起搞,起稿時我先大筆地畫上小丑女的大面積顏色,也先決定好構圖。

     再來畫出臉部大色塊,此階段看起來還真不美,真的是畫成小醜女,但不能放棄,因為電腦繪圖是可以無限修改與整形的,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整成大明星。

     再來我依然繼續繪製臉部細節,因為這張小丑女是抬頭嘟著嘴,所以我就繪製出嘟著嘴的感覺,但正面嘟嘴,上唇會變得很厚,因為上唇的內側也會被看見,那下唇也是會變厚,因為嘴唇是向前嘟出來的,而眼睛則是微開,因為全開會像貞子,尤其是由上往下看時,當然此階段還是不美。

     再來我依然繼續細畫臉部,此階段終於有點像人了,就是不算醜啦!

     接著繼續增加彩度,讓眼影嘴唇都鮮豔些。

    再來畫上籃紅色的頭髮。

    再新增重疊圖層加上光線效果。

    接著進到photoshop調色與液化。

    終於看似唯美的小丑女,終於有個樣子了。

    最後再增加黑桃在臉上,終於大功告成,這是我挑戰自己畫正面仰角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有點帥的黑天使(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聖女貞德(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hark-man(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