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連續假期結束,一定拍了很多值得回味的照片吧。相信現在大家應該多數是使用手機來拍攝,或是非高階的單眼相機。所以多少都會因為現場光度,角度等因素,造成圖片可能在亮度或是色溫上有偏差。

      鳥編這次就來教大家怎麼快速修正圖片,會使用到的是「自動色調」、「自動對比」、「自動色彩」及「曲線」四樣工具來做說明。

今天所使用的原圖如下:

 

前三個要使用的工具位置在上方工具列的影像內:

 

自動色調:將黑色與白色的部分作修正,下圖左方為修正後得,可以看到白雲的部分更加明顯分明。

 

自動對比:可將照片中的對比度給提升,但有時候你會感覺跟使用自動色調差不多,是因為這照片的對比落差沒有很大,所以感覺在自動色調與自動對比落差不大。

 

自動色彩:功能有點類似相機的白平衡功能,能將偏黃的光源做修正,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左方偏黃的狀況很明顯。

 

使用工具後,可以整體偏藍部分已經修正好了

 

曲線:如果還是覺得整體光源感覺不滿意,可再使用曲工具來調整,調到自己適合的亮度為止。

 

曲線工具是非常直覺式的方式作業,左上拉伸則是亮度越高。

 

完成比較圖如下,左方為最後完成品。

如果你有很多圖片同時要修改,在下篇部分將教你如何一次作業。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個方法做出IG吸睛照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用AI製作破舊斑駁文字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教你畫出美麗粉嫩的花朵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