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小精靈(下),延續上集內容。Andy老師專欄:航行夢幻之旅的小精靈(上)
       好的,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步驟圖吧,此階段我先用混色筆將角色皮膚推柔和,但記得在推柔和的同時,務必不可將該銳利的部位推模糊,很多同學使用混色筆都有此問題,有些影子的形狀應該是要清楚的,稍微銳利的,而不是要整個都模糊而造成型狀鬆軟不立體, 這要多觀察光影立體的變化。

      再來我畫上翅膀的部位,包括翅膀內的紋理。

      接者我在畫上背景,包含草地與遠處的森林樹葉,在草地部分,記得注意草的大小景深,也就是較前面的草要粗一點且大一點,遠處草則慢慢變小變細,才能做出近到遠的景深,遠方樹葉大小也要注意不可太大,否則不夠遠,而較前景的樹葉則需要畫大點,像角色上方的樹葉我就畫得大一些,讓背景的樹葉大小層次也有變化。

      再來我加上樹幹與樹葉的亮部,使其背景有光線透進來的感覺,增加背景空間層次感。

      再來我增加翅膀細節的繪製,畫出更細小的紋理經脈,並在翅膀經脈上做出受光面,讓翅膀也有光線照射局部的感覺,也就是用光線來切割造型。

     

     再來我把臉部光影做得更豐富,並包含眼睛的繪製,加上更亮的眼睛瞳孔下緣的反光,同時將畫好的翅膀複製到下方,成為四個翅膀的造型。

     再來加上角色衣服上的紋路,使其豐富衣服細節,並將背景做模糊,使其增加聚焦景深。

再來加上頭上的髮飾,這裡我用到白花來作為頭飾,以大自然植物作為生於森林的精靈頭飾是在適合不過。

最後我在使用色彩平衡,來調出暗部偏籃紫,亮部偏紅黃,終於大功告成啦,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星戰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sky girl 唯美系飛翔少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