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圖片來源:網路

      是否遇過當你即將外出或是開會時,廠商突然來電跟你緊急索取檔案資料,但偏偏又礙於檔案過大無法以MAIL夾帶。一般作法便是上傳至免費雲端空間後,將連結網址提供給對方下載。

      但說真的屎都在洞口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等上傳完後才外出或開會呢?小編這邊就介紹一個便利的工具給大家。
服務網站: reep.io
內容說明:使用P2P傳輸檔案,不受檔案大小、速度限制
傳送門:https://reep.io/

       這個網站是有瀏覽器限制,所以使用前先確定是否本身瀏覽器有支援喔。小編以IE開始,就立即出現瀏覽器不支援的通知。



 

要分享的檔案可用點選或是用拖曳的方式。如果傳輸的檔案室影片,也可做到線上即時串流、播放。
 

 

檔案選取後立即會產生一個連結網址。

 

連結下方會顯示檔案大小、下載次數及密碼設定。

       

      也可設定下載密碼,當對方要下載時,則需要對應的密碼才有辦法進行傳輸。小編這邊則是輸入「菜鳥救星」,在畫面上會顯示所設定的密碼,以免一段時間後連自己都忘記密碼。

 

當對方於瀏覽器,就會出現輸入密碼的畫面。

 

輸入完成後,就可進行下載。


 

總結:
1. 很適合暫時傳輸使用,瀏覽器一旦關閉,傳輸連結網址也會失效。
2. 如果是需要在不同時間點大量傳輸給很多人,建議還是上傳到雲端空間比較方便。
3. 建議密碼不要以中文設定,不然對方要下載時相當不方便。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chrome分頁控的救星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