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有一天,在幫一位同事解決outlook問題時,小編便在網路上查好解決的資料後,透過Skype將網址傳到對方電腦,方便觀看操作,也發現電腦慢到不行,原因就是他的Chrome開了太多分頁了。
       號稱記憶體怪獸的Chrome,無論你剩餘的記憶體還有多少,它都可以吃光光,但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設定就可降低這問題,在Chrome瀏覽器網址列輸入:
Chrome://flags/#automatic-tab-discarding

 

即可出現「自動捨棄分頁」選項,預設值為已停用,將設定變更為「已啟用」。


 

設定完成後重新啟動Chrome即可。


       

      往後當你開啟太多分頁時,Chrome則會自動將許久沒使用的分頁捨棄掉,等你點分頁頁簽時,才會做再次載入的動作,對小記憶的人來說相當便利。

 


       但當分頁太多時,分頁標已經小到不能再小,甚至連要找要用的分頁都不知道怎麼下手,這種狀況最多發生在找資料時,有時還有可能不小心點擊時將頁簽給關閉掉。

這邊小編再推薦大家一個套件:

套件名稱:Tabs Outline
套件簡介:能將已經開啟的分頁以樹狀的方式呈現
下載位置:請點選

進入到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後,點一下加到Chrome按鈕,就可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後,就可在Chrome上看到Tabs Outline的圖示。

 

圖示所代表的數字是目前所開啟的分頁數量,可透過樹狀圖立刻點選前往要去的分頁,相當方便。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simi老師專欄:配角變主角之綠葉篇

Evan老師專欄:Deep Light-劃破深海的幸福曙光

金匠老師專欄:3ds Max做髮型-酷炫Style一試就靈!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