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在這要教大家,如何繪製美味好吃,畫起來都有香味的荷包蛋君,教學如下:
使用繪圖軟體:Painter

1.首先,我們先拿取筆刷選取器內的>粗油畫粉蠟筆,畫出一層輪廓底色,這邊我是由深至淺的方式逐一完成。
 

 

2.接著將蛋黃的底色也畫出來,這邊建議各位可以找尋”荷包蛋”的圖片來做參考,以便能將圖畫的寫實。


  

 

3.一樣使用粗油畫粉蠟筆,將第一層的蛋白輕輕地畫上,因為我是由深至淺的方式繪製,所以蛋白的顏色不可太白,可帶一些灰色。
 

 

4.可用畫圈的方式將灰色的蛋白部分完成。
 

 

5.然後,因為要先將最亮的白色部分點出以利之後的作畫位置參考,所以這邊我使用噴槍>細節噴槍,畫出蛋白最亮點,所謂最亮點就是指泛油光的位置,畢竟這是煎好的荷包蛋麻。
 

 

6.將蛋白最亮點依序完成,這裡可以以不規則的方式點白光,他沒有一定的規則可言,太過規則反而不自然。
 

 

7.最亮點繪製完成。
 

 

8.這邊使用白色,並且用能混色的筆刷,比如:粗油畫粉蠟筆,力道輕柔的將白點附近未畫到的區域逐漸上色,這邊不可太用力畫,一定要放輕力道,讓周圍顏色融入。


 

 

9.開啟一個圖層,圖層特性選擇重疊,重疊的功用可以以透明的方式將顏色覆蓋上去,這邊我同樣使用白色進行整顆煎蛋的覆蓋(如圖)。


 
10.用重疊覆蓋完成後,有些陰影的部分過亮,所以我這邊再開啟一個圖層使用”相乘模式”,相乘為加暗使用,加深一些如紅圈的位置,這邊也是沒有特定加深點,雞蛋在煎的時候本身就會起一些深色小洞洞,主要就是加深那些小洞讓整體更為寫實。
 

 

11.雞蛋在煎的過程中,會染上油的顏色,所以我這邊一樣使用重疊模式,塗上一層淡淡的黃色在煎蛋上,讓整體增加美味感。
 

 

12.接著繪製蛋黃的部分,將蛋黃的立體感繪製出來,上亮下暗。

 

13.將蛋黃的亮點畫出,看起來擁有飽和的水潤感。

 
 

14.最後加上煎蛋下方的陰影以及周圍的陰影後就完成了,這顆蛋是否讓人看到就肚子餓了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猴吉利─春聯DIY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