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簡單繪製動漫髮絲。這一次的畫法屬於偏插畫的畫法,若要很動漫的畫法其實會更簡單,幾個色塊上去就行了,喜歡可以參考看看囉。

使用軟體:painter
1.首先,我這邊先準備一張頭髮的線稿,其餘部分都已上色完成。
 

 

2.將頭髮的底色用”數位噴槍”,以平塗填滿的方式把顏色整個畫上去,這邊我所使用的是金黃色。
 

 

3.接著,開啟一個圖層,模式選用”相乘”,相乘的特性就是可以在基本色調上再疊上更深的顏色,以紅色箭頭的方向順著將頭髮的陰影繪製出來,這邊一定要順著黑色線條的部分順著箭頭畫,不能隨意亂用方向畫,會沒有流暢感。 

 

4.而頭髮的暗面不能夠只有一種顏色顯得單調,所以這邊我用了一些淡紫色紫紅色等偏紅色系的顏色,刷了一層顏色在暗面,紅框圈選的部位就是需要刷上不同色彩的部分,看起來色調較為豐富。

 

5.再來開始繪製頭髮亮光的部分,照著紅線標記的閃電狀來繪製亮光。

 

6.將顏色調整成淡黃色以後,順著線條的黑線把第一層的亮面大致繪出,而髮圈綁的部位會有褶皺,照著褶皺和剛剛紅色閃電狀的部分繪製出亮面,這樣才順暢不死板。 

 

7.加強剛才亮面的部份,包含陽光所照射到的上方、雷電狀的綁髮髮線等暗面上方的亮面,並且用一些白點點點綴,讓頭髮呈現閃亮的光澤感。

 

8.接著,到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叫出亮度對比小視窗,將數值稍微調整一下至如圖上的亮度對比視窗。

 

9.調整完畢後整體色彩會加深對比度增加,讓顏色更為明亮,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不難畫呢?大家可以試試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猴吉利─春聯DIY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如何繪製逼真漂亮的雲層

聯成電腦要岳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