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God of war﹤戰神﹥,它是一款動作遊戲,而我覺得這款遊戲的主角造型很突出,但卻不是走美形帥哥路線,所以我想取他的造型,來畫成較美形的風格,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刷)和(質感筆刷),以及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最上圖是完成的樣子。
       首先我先填滿底色,再用膚色畫出人物的姿勢與輪廓,以及人物各部位大致的位置,包括刀的顏色,褲子的顏色等,此階段先是確認構圖與姿勢。

       再來我先畫人物面積最大的部位,就是胸肌與腹肌,畫人體時為求人體結構的正確性,通常我都會找一些照片來參考,當然若是有模特兒可拍照,或是自身身材夠好,也都是可以拍照參考的。

 

 

      接著我繼續畫出人物披風與背景,背景預計是畫天空與山巒,披風部分則使用紅色來繪製,以配合之後人物身上的紋身。

          接著再繼續繪製人物上半身,頭髮與臉型的確定,肩甲立體感等,以及手部的結構與手指手掌的結構,一般來講畫人物大多數人對畫手,或是手指,都覺得不容易,但畫畫這門技術或是每種技術,都是靠不段練習與對其技術原理的了解來提升技術,所以畫人的時候我一定會畫出手,就是讓自己每次畫人的時候都能練習到畫手,進而提升畫人體結構的實力。 

再來繼續細畫身體肌肉,以及用色塊來畫出人物臉部立體感。

 

 

       接著再細畫身體與臉部,例如增加明暗層次,以及臉部五官的瞳孔,眼睛的形狀,鼻孔的形狀等,那麼這次示範就到此為止,下次再見囉,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