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耀月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undefined 

       Hi~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教大家卡漫風格的基本上色,請大家仔細閱讀。使用軟體:Painter。

1.首先,我因為靈機一動而隨便在紙上畫了張超凌亂的草稿,然後將草稿丟到PT內畫上腿的部分。 

 

2.接著到Painter軟體內,隨便找一隻比較實心的鉛筆>(也可使用”細尖輕柔噴槍”),將草稿繪製成線稿,讓整張線稿乾淨不潦草。

 

3.在背景隨便墊張顏色(個人會因為人物顏色需求而時常更換背景色),所以背景色的部分先隨意,而後用”輕柔噴槍”將人物的固有色填滿至線稿內部。

 

4.再來,將第一層的膚色陰影大致畫上,基本上就是物體下方畫上陰影,點上一些腮紅在雙頰上顯得紅潤。

 

5.將亮色處用亮膚色大致畫出,大致上為:臉部中央、臉部四周圍、以及胸部的亮面,我這邊順便將唇色用粉紅色稍微抹了一下。

 

6.將腿部也畫上裙子覆蓋的陰影,以及亮面的膚色,和水潤光澤的白色光點。

 

7.把眼睛和臉部細節畫上,這邊我是畫藍色的眼睛(照探險活寶的原人設顏色上色),包含舌頭、牙齒、唇色。 

 

8.接著畫衣服上的陰影,用比原先的藍色更深的藍色,將陰影繪製出以後,再用淺藍色把亮面點畫出來;胸部下方的陰影、衣物皺著產生的陰影等。

 

9.再來把裙子陰影皺褶完成,包含背包,因為覺得頭巾只有一邊怪怪的,所以在左邊也加上了一搓頭巾,讓整體符合現實。

 

10.畫上頭巾、襪子的陰影,因為光線預設從後方打來,所以陰影呈現在襪子的中央;而頭髮的部分,畫上蓋住的暗面和些微光線照射到的亮面。

 

11.將貓的立體感,依照人物的方式依序畫出,就大概是陽光照得到的地方以及陰影的部分即可。

 

12.最後將所有圖層合併後,我使用編輯>自由變形  ,上方的工具列有個”扭曲”的選項,將人物整體稍微拉長了一些,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如何繪製逼真漂亮的雲層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