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耀月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20151029pichead 

Hi,各位同學大家好!

     大家應該都有在動畫中看過那種一大片的廣景雲層吧?那種感覺真的是說不出的美;而事實上藍天白雲、或是炎陽高照、或是夕陽西下,在構圖上都是極好的背景主題,所以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繪製漂亮的雲層及雲朵。
今日使用軟體:Painter

 

1. 首先,先用任何一支筆刷,大致畫上氣氛效果,比如夕陽西下的橘紅色漸層,或是旭日高升的亮黃色漸層。

20151019_pic000
 

2. 接著使用任何一支筆刷,用畫圓圈圈的方式如左圖(依照紅色箭頭指示),來回重複用筆刷刷出出如右圖的雲朵底色。

20151019_pic00120151019_pic002

 

3.用黃光(晨曦)或橘光(日落西下)加強需要曝光的背景底色,讓雲層更為突出。

20151019_pic003

 

4..將最亮光刷在受光面最高的雲層周圍(左上為最亮點),背景如果是黃光,就畫上偏黃色的光,以此類推,畫的時候依然使用畫圈圈的方式,輕柔地畫上去。

 20151019_pic004

 

5.使用混色筆>紋路水化 ,將雲層清楚的色塊抹均勻,這支筆刷沒有顏色,它的功能是將粗糙的色塊塗抹柔和。

20151019_pic005

 

6.接著使用隨便一枝筆刷(噴槍也可),由此圖右下往左上依照剛剛的畫圓方式逐一將雲朵漸層描繪出來,雲的上方較白,下方較藍;而雲層是柔軟像棉花糖的,所以在畫的時候要搭配”紋路水化”混色筆做使用。

20151019_pic006

 

7.將雲剩下的亮色漸層部分全部完成(如圖)。

20151019_pic007

8.使用 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調整整體的亮度以及對比度,使畫面看起來更為鮮明。(左上小視窗為亮度對比度調整視窗)。

20151019_pic008


9.因為暗色的地方清一片深藍色太單調,所以我加了一些紫紅色穿插在雲層中,整體看起來更夢幻,更有繪畫感。

20151019_pic009  

10.最後修飾,將整體畫上一些暖色,以及加強部分雲層的明度和銳利度,讓雲層看起來更有明暗區隔,這樣雲層就完成了!

20151019_pic0010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夢幻幸福的玻璃高跟鞋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