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0picHead 

     繪圖中最重要的燈光大師,構成方式(painter) or 設定圖層的混和模式(photoshop)。

      在電影效果中,除了三D特效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打光,在平面作品中也是一樣的道理,尤其是在做重口味畫面的處理,這是不可省略的一道手續,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程序之一。

       可利用【構成方式】or 【設定圖層的混和模式】,來製作作品所需要的效果,總總的不同效果,需要同學們自己細細品嘗,而我自己最常使用的效果即為,新開一個圖層『將畫面打暗』,把圖層模式更改。(黑色框為ps介面)。

20150820pic00120150820pic002


§.相乘
結合色彩來建立較深的色彩。
§.膠化
以圖層色彩暈染底下的影像。例如,黃色的圖層會給予底下的影像一個黃色的色偏。如果您使用 [疊色法] 筆刷繪製,Corel Painter 會自動設定圖層的構成方式為 [膠化]。
§.陰影對應
阻擋光線,可讓您不影響影像而建立陰影。

新開一個圖層將『畫面打亮』,製造光線的來源。(黑色框為ps介面)。

20150820pic00320150820pic004

§.濾光
結合色彩來建立較淡的色彩。
§.重疊
在結合色彩時,保留影像色彩的反白與陰影。
§.柔光
依據圖層色彩的亮度來暗色化或淺色化色彩。
§.強光
依據圖層色彩的亮度來倍增或過濾色彩。


另外還有一個改變顏色的效果也是我最常使用在重口味的畫面當中,『顏色、色彩』。

20150820pic00520150820pic006

§.色彩
透過結合影像色彩的亮度與圖層色彩的彩度建立一種新色彩。這是 [亮度] 的相反方式。

20150820pic00720150820pic008  

請看上附圖。

     圖層裡面都有效果的標示,我個人習慣,將使用的效果一併都打上去,這樣在往後交稿給美編時候,對方也比較方便處理。將自己的每一件作品用心打造燈光效果,讓作品畫面更生動更有氣氛,相信大家都可以成為最棒的燈光師。

20150820pic000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CASH老師專欄:Photoshop 製作動物毛髮筆刷

聯成電腦CASH老師專欄:閃亮亮珠光寶氣-Photoshop寶石技巧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