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723PIC00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Heroes of the Storm),也就是暴雪英霸,而暴雪英霸裡面有許多角色,因此要畫哪一個角色是個抉擇,所以開始畫之前先看了一些暴雪英霸的動畫影片,來尋找作畫靈感,最後決定畫NOVA和DIABLO這兩個角色。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的噴槍\數位剛硬邊緣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的(實邊潮濕圓頭粗細筆):(設定方式為,選擇實邊圓形壓力尺寸筆,之後按F5,會出現筆刷調整視窗,再打勾潮濕邊緣功能即可)並配合(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以及(實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並使用Photoshop的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0723PIC000 
     一開始先用大致的顏色把各部位顏色先繪製上色,當然也是先把構圖與動作確定,此情境是NOVA指揮DIABLO攻擊的情境,因此NOVA伸出右手比出攻擊之手勢,DIABLO則向前衝。

20150723PIC001

      第2 階段,則將nova的臉部先繪製出來,我習慣在構圖與色調確定後,會先繪製人物臉部,因為臉部是人物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因此此階段我畫上背景與人物臉部色調。

20150723PIC002

      接著我先把DIABLO的圖層先關掉,方便我看清楚NOVA的輪廓,接著我繼續把NOVA的身體光影繪製清楚,以及他手上拿的槍,此角色光線來源為右上光源,因此左半邊為暗面處。

20150723PIC003

      此階段,我先使用色彩平衡調色,讓亮面偏黃,暗面偏藍綠,也就是亮面偏暖色系,暗面偏寒色系,接著再繼續將DIABLO細畫,先大致畫出DIABLO的亮暗面色塊分佈,再繼續細畫DIABLO身上的結肢質感。

20150723PIC004

     再來繼續把NOVA臉部細緻化,並將頭髮髮絲繪出,並畫上一些金屬藍光的色調,也加上強DIABLO的發光亮點。

20150723PIC005

接著再將較粗造的筆觸柔化。

20150723PIC006  

 最後再多畫些細節,如頭髮、眼睛、和亮面的紋路與質感等。

20150723PIC007

完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伏魔‬鍾馗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寄生喰種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