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承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10

 

同學安安,2015新年快樂。

      雖然傳統的農曆新年還沒到,先預祝各位同學羊年如意、羊羊得意、羊年行大運。(好期待吃年夜飯喔。)<<重點還是在可以大吃特吃,哈哈XD,所以這次承小菱為各位同學們設計了一張新年賀卡,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設計以及繪製的過程喔!

01

圖例1~5構圖和概念
◎運用comic studio的3D素材:三頭身的人偶,設計出一個雙手攤開的動作。
◎繪製草圖:讓主角有個陽光開朗的大笑容。
◎因為是中國新年賀卡,所以讓主角的造型,以可愛又充滿中國味的包包頭和旗袍來著手。
◎線稿完成後,接著我們要來上色,新增一個彩色的圖層,就能上顏色。

0203

圖例6~13主角的膚色
◎選用油漆桶工具並選好明亮的膚色,把顏色倒入人物的皮膚範圍內。
◎接著依序加上陰影,選用一個更暗一點的暗膚色,先用沾水筆工具,把陰影的範圍先畫出來,再用油漆桶填入。
◎眼睛的部分可搭配漸層工具,讓眼睛更有層次更有神。

 

04

圖例14~18 粉嫩的膚色和發亮的頭髮
◎利用漸層工具並選用粉紅色,在人物的腮幫子處,拉出圓形漸層,就能呈現出白裡透紅、粉嫩的臉頰。
◎膚色完成後,接著再來處理造型:頭髮和衣服的部分,各別填入底色。
◎髮型是人物的第二張臉,所以要仔細的把層次處理出來。

05

圖例19~22有立體感的喜氣旗袍
◎頭髮最後用淺棕色畫出線條式的亮面,呈現流光般的光澤感。
◎旗袍是較為貼身形的一種服裝,所以只要簡單的一點暗面,把立體感加強出來就可以了。

06

圖例23~28加強細節和背景的設計
◎利用六點尺規工具,繪製一個彩色效果的花紋,再把它運用在旗袍上,增加旗袍的中國風味。
◎人物的部分都完成後,接著我們來繪製一頭舞獅,舞獅是逢年過節,或是迎神拜佛節慶上,最常見也最具傳統中國風的吉祥神獸,可以把牠加入賀卡裡作為背景的一部分,增加喜氣的氛圍。
◎舞獅的造型,可以多找相關圖片和資料來參考。
◎舞獅的線稿完成後,先把他排列在主角的背後,並用一個橢圓形框把它們框起來,增加設計感。

07

圖例29~31彩色的舞獅
◎用油漆桶完成舞獅的配色和填色步驟。
◎接著再用沾水筆和漸層工具,依序把舞獅整體的陰影加強出來。

08

圖例32~38美化背景
◎把橢圓框上色,並搭配尺規工具繪製出來的花紋圖騰,把整體的中國風加強出來。
◎賀卡上要有賀詞,所以我們可以用方型工具拉出一個菱形,並填入白色底色,讓字體可以凸顯出來。
◎菱形的部分再填入紅色,讓她有春聯般,喜氣洋洋的FU。

09  

圖例39~43羊年的財寶
◎為了更有過年的氛圍,在主角攤開的雙手上,增加畫上一條紅色布幔。
◎布幔上應該滿是金銀和財寶,所以我們再另外用對稱尺規來畫出元寶,用圓形工具來繪製一個金幣,完成後再把他們放置在紅色布幔上。

     希望羊年同學們都可以事事順利、好運連連和財源廣進,當然我們也要努力加強自身的實力,當機會來臨時才能把握住!加油!共勉之^_^。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和PT分享-酒神!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和PT分享-葛蕾絲的愛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和PT分享-舞姬之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