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112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n,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Orange(橘子),也就是畫一張以橘子為主角的畫,而這次使用的筆刷有(向量筆/塗鴉筆)+(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粉彩筆和蠟筆/方形粉彩筆)。

     第一步先製作橘子的肌理效果筆刷,首先先找一張橘子的照片,然後用(矩形選取工具),選取橘子照片上紋理最清楚的部位,然後從(視窗/紙張面板/紙張),打開(紙張面板,執行擷取紙張),這樣橘子皮的肌理就做成紙張素材,再使用(粉彩筆和蠟筆/方形粉彩筆),配合橘子皮紙張,即可繪製橘子皮效果,擷取紙張步驟如下圖所示。

20150112pic000

     接下來可以開始繪製草圖,首先先用(向量筆/塗鴉筆),並配合不透明度的調整來畫出深淺變化的灰階草圖,構圖上也將橘子放在黃金分割線上,也就是不會把重點放在畫面正中間,而這張圖的情境是摩艾父子來到海邊,發現這竟是一個橘子擱淺的海邊,而這也是陸地上開始有橘子的原因。

20150112pic001

      再來新增一個圖層,屬性選擇覆蓋,使用(噴槍/數位噴槍),並在(筆刷控制面板的筆尖剖面圖)選擇柔邊的筆刷,並將透明度調成壓力,來控制筆刷的濃淡變化,接著就在覆蓋圖層上上色,以藍綠色為背景色,主要為突顯橘子的橘色,摩艾父子以及右邊前景的岩石則畫深色,來平衡畫面的比重。

20150112pic002

     接著再新增一層正常屬性的圖層來畫細節,使用(向量筆/塗鴉筆)畫有粗細變化的細節,(噴槍/數位噴槍)則畫柔邊的效果,(混色筆/只加水)用來混合顏色的漸變,(粉彩筆和蠟筆/方形粉彩筆)則用來畫橘子皮的肌理質感。

20150112pic003

接著繼續把物體的形狀清晰化。

20150112pic004  

最後則到photoshop用色彩平衡,色相飽和度,來調整色彩變化,完成了,謝謝觀賞。

20150112pic005

2015.1.19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