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1114pic004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AngelaBaby上,AngelaBaby是一位女明星,作者是經由太極這部電影知道這位女明星的,當時看電影第一次見到她出場,就讓我驚為天人,所以就想畫這位女明星,因此此篇名就叫做AngelaBaby。

     這次使用的筆刷是(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首先先用(噴槍/數位噴槍),並在(筆刷控制面板的筆尖剖面圖)選擇柔邊的筆刷,柔邊的筆刷畫出來的線條較有柔和的感覺,畫人物草圖時會先畫出人物的外輪廓,也就是先從人物的剪影著手,再分出頭部和身體的面積,之後在頭部面積的部分畫出十字線,也就是水平線定出眼睛位置,垂直線則定出鼻子與嘴巴在臉部中間的位置,到此人物草稿大約完成,

       當然此時構圖的位置與大小,也要將焦點放置於黃金分割線上,也就是畫面垂直分三等份,水平分三等份,將會於畫面交叉出4個點,這4個點即是黃金分割線的交叉點,也就是畫面焦點部位,以此畫為例,黃金交叉點即是落在右邊眼睛,右邊是以觀眾的角度來看,接著再開一個新圖層,用黑灰色描畫出人物的線條輪廓。

20141114pic000


     接著再新增一個圖層於線條圖層下方來上色,此階段先畫出整體的色調,不做細節考慮,只看大面積的顏色是否適合與協調。

20141114pic003

      接著再畫出更具體的色調,也就是將明暗畫得較清楚些,同時也用混色筆將筆觸柔和,此時五官明暗已清楚繪製出雛形。

20141114pic002

     接著再進一步把眼睛部分畫得更清楚,方法是把眼白畫白一點,眼球畫黑一點,並把眼睛亮點畫得更白更銳利,鼻孔與人中也都畫得更清晰。

20141114pic001

     再來可著手繪製頭髮的髮絲,記得順著頭髮線條的髮流方向去畫較亮的髮絲,暗面的髮絲可畫得比較少,因為亮部的髮絲才是焦點也會是髮絲較清楚的部位。

20141114pic004

最後此篇已告一段落,請於下篇待續繼續完成AngelaBaby,謝謝觀賞,下篇再見。

聯成電腦Evan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強大超能力之暴風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