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承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08 

 同學好,本次要示範的是以巴洛克式風格禮服的造型為主題的扉頁。

01

圖例1~4主角的構圖和概念
◎首先運用comic studio的3D女性8頭身人偶,設計一個側背面角度的站立姿態。
◎以華麗的巴洛克風格,設計出層層堆疊的禮服裙襬。

 

02

圖例5~7裙子的細節
◎禮服的大裙襬是呈現繁複華麗風格的重點,所以需注意細節的描繪。
◎運用黑色色塊加強整體的層次和立體感。

 

03

圖例8~12貼網點
◎選用平網處理人物上半身的陰影,增加立體感。
◎下半身的大裙襬則選用漸層網點,增加裙子的層次和皺折的陰影。

 

04
圖例13~15背景
◎匯入3D的物件,選用的是有放置蠟燭的長形餐桌的物件,搭配人物的透視感作角度上的調整。
◎再匯入一個3D的物件,這次選用的是有華麗的階梯場景的物件,也是視人物的透視點再行調整角度。

 

05

圖例16~20水晶燈
◎利用方便的對稱尺規功能,就能輕鬆容易的設計出一個華麗的水晶燈。
◎首先設計繪製出一個類似燭台造型的物件。
◎接著再把水晶燈的主要骨架繪製出來。
◎把燭台一一放上去,再把自製的圓珠形狀的圖形筆刷把水晶珠串畫出來即可。

 

06

圖例21~24水晶燈的立體感
◎運用黑色色塊和效果線,把水晶燈的前後感區分出來,即可讓水晶燈更加立體。
◎完成後的水晶燈利用複製的方式,貼在主角的左右兩邊前方位置,營造整體華美的氣氛。

 

07

圖例25~31垂落的布簾
◎為了增加氣氛,所以我想在人物的後方,再放置一些垂落的布簾。

      最後再選用漸層網點,貼在整體背景的部分,把人物的部分更加突顯出來,水晶燈處放上一些白色圓點的漸層網點,營造發亮的效果,也可讓整體更有燈光美氣氛佳的華麗效果。

2014.10.17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omic studio 分享-月兔香檳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omic studio和Painter分享-舞姬之秋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omic studio和Painter分享-酒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