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12345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手機產品設計

     延續上一篇教學,接著要把手機作VRay彩現,工業產品渲染的重點除了彩現設定外,就是加上Hdri的環境,可使產品的反射更為豐富。
1. 在左視圖畫L的造型線,再加上Extrude擠出修改器。
手機彩現 (1)手機彩現 (2)


2. 把手機轉Poly,利用Connect建立連接線,做出顯示螢幕的大小。再把面往下作Extrude擠出,彩現較明顯。
手機彩現 (3)

3.新增2個VRayMtl材質球,分別設定手機與手機邊條顏色。可設定灰色中等反射,Refl.glossiness模糊反射設定0.9,有些微模糊。
手機彩現 (4)

4.利用鎖點,繪製一個與手機螢幕同樣大小的平面,放置在螢幕上方一點點的位置。新增VRayLightMtl發光的材質,放置1個手機桌面圖片,可把Direct illumination開啟,有直接照明功能。
(若圖片位置不正確,需把平面加上UVW Map修改器)
手機彩現 (5)

5.完成貼材質動作。
手機彩現 (6)手機彩現 (9)

6.在前視圖建立1個VRayLight,並旋轉成傾斜,照向手機。
手機彩現 (7)

7.由上視圖建立一個目標點相機。
手機彩現 (8)

8.在左視圖把相機往上移動,使鏡頭由上往手機方向拍攝。
手機彩現 (9)

9.按F10開啟彩現設定,先將上次使用的Override mtl替代材質關閉,否則會看不到手機材質。
手機彩現 (10)

10.到Image sampler設定為如圖所示,開啟抗鋸齒。並把Environment環境打開,可增加環境亮度。
手機彩現 (11)

11.將GI打開,並設定一次反彈Irradance map與二次反彈Light cache。
手機彩現 (12)

12.再設定一次反彈細項,subdvis細分值為50,Show calc.phase與Show direct light選項打勾,彩現時可看見過程。
手機彩現 (13)

13.二次反彈細項,設定細分值,也將Showcalc.phase與Show direct light選項打勾
手機彩現 (14)

14.按下數字鍵8,環境貼圖選擇VRayHDRI,但是這裡無法控制貼圖。
手機彩現 (15)

15.因此可將貼圖拖曳到材質球,點擊Browse使用HDRI檔。
手機彩現 (16)  

16.彩現,手機按鈕反射出的場景就是HDRI。
手機彩現 (17)

使用不同的HDRI,反射會有不同的氣氛,可多多嘗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布林運算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3ds MAX分享-隨風飄逸的頭髮!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製作毛絨絨沙發與真實反光效果的木地板!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