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承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heand pic000

 

     各位同學安安,不知道你是否看過經典少女漫畫-凡爾賽玫瑰呢?華麗的法國皇宮和夜夜笙歌的瑪麗皇后,最後年紀輕輕就上了斷頭台,注定讓她成為悲劇人物中的經典角色,近幾年也有一部以她為主的外國電影「凡爾賽拜金女」,劇中華麗的造型服裝和金碧輝煌的場景設計,讓我一邊看一邊讚嘆連連!所以本篇將以瑪麗皇后的造型為靈感來示範。

01

 

02

圖例1~7人物的全身構圖 和描線
◎首先運用comic studio的3D素材中的女性人偶,編輯設計一全身站立姿態的人物,注意手部動作呈現自然的感覺。
◎接著先把人物的素體草圖繪製出來。
◎加上凡爾賽風的華麗禮服和髮型。
◎背後的翅膀營造俏皮可愛的感覺。
◎裙襬上加上交錯的大蝴蝶結,可讓禮服跳脫一般框架而更顯不同。
◎配戴珠珠加強整體造型的精緻感。

 

03
圖例8~11設計場景
◎人物的線稿完成後,接著是背景的部分,運用comic studio中的3DLT素材,選擇一個有如皇宮般華麗壯觀的素材,並編輯調整出一個能和人物視角和透視感搭配得宜的場景。

◎在人物後方靠近階梯的位置,設計一片垂落的披風,營造飄逸夢幻的感覺。

 

04

圖例12~16場景的上色
◎這次Painter上色的示範,先從背景來處理。
◎選用數位水彩筆和黃、橘、粉紅色,筆觸的方向以偏右方的放射狀來打底。
◎顏色的選擇是以能呈現華貴氣氛的金黃色為概念。
◎打底好再混色柔化部分筆觸。
◎用噴槍加強場景細部中的陰影增加立體感。

 

05

圖例17~21
◎把人物在地面的影子加上去,增加存在感。
◎在場景部分加上白色光影,呈現金碧輝煌的氣氛。
◎接著開始人物的上色。

 

060708

圖例22~31服裝,裝飾品和配件的上色
◎因為想營造輕柔的感覺,所以服裝沒有打底色,而是以直接上陰影的方式表現皺折感。

 

0910  
圖例32~34加強氣氛
◎在背景靠近人物的地方,加上一個白色漸層光,營造出人物耀眼的光芒。
◎在畫面右上方加上投射的白色陽光。

有時若不知道要以什麼為創作的靈感,建議可以從古今中外歷史上的知名人物為起頭,找出你感興趣的名人為創作題材,也是能從中找到新天地,試試看吧,加油!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和PT分享-漂浪之男!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CS和PT分享-牡丹小主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OMIC入門基礎活用術!

2014.7.31發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