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0513pic008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觀音酷卡」,使用Painter12作畫,這次想畫菩薩,而且是用日式漫畫風格來表現,希望藉由青少年喜歡的日漫風格來詮釋菩薩,讓青少年多認識親近菩薩。

     這次以觀世音菩薩為題,原因是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是最多人熟知信仰的,所以有句話: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而觀世音又有32化身也就是有32種造型,所以在眾多觀世音菩薩造型中,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最多最常被使用與出現的造型,因此就決定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先用「向量筆/圓頭尖筆」來畫草稿,同時再打開「視窗/筆刷控制面板/大小」把「大小」面板裡的「最小尺寸」改成0%,這樣即可畫出有粗細變化的線條,再來因為是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正面,所以打稿時使用到「對稱工具」,以下為對稱工具功能解說圖。

20140513pic000

20140513pic001

      因此邊畫可邊開啟或關閉對稱工具,因為菩薩兩手姿勢並不是對稱,草稿完成如下。

20140513pic002

     在此順便解釋一下觀世音菩薩的基本造型,也就是觀世音菩薩頭上一定都有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是觀世音菩薩的老師,原因是為了時時刻刻銘記老師的教誨與對老師的尊重,再來就繼續描線清稿,並在陰影處加陰影塗黑,使其立體感增加。

20140513pic003


     再來塗黑背景。

20140513pic004
     再來使用文字工具打字,並用直線筆畫畫上文字邊框。

20140513pic005

20140513pic006

     接著畫上千眼千手,而手掌的姿勢形成眼睛,所以只畫眼睛表示手的數量,千手千眼亦為眾多的意思,並不一定要有一千隻手與一千隻眼睛。

20140513pic007
    再來新增一個「相乘」屬性的圖層,用「數位噴槍」畫上灰階區別出前後空間感。

20140513pic008
觀音酷卡,完成啦,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下)

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