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藝千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前情提要GO

2013-12-2 下午 05-32-51

       再來是女孩的髮型,因為我想說跟原本的參考範本有些不同,所以我們就來改變髮型吧!這邊有畫一些不同髮型的示範,我只有畫出大概幾種,大家也可以自行尋找喜歡的髮型喔!我通常都會去GOOGLE找喜歡的。

0102030405  

 

     後來決定畫長直髮的髮型,等待草稿差不多都畫完的時候,就需要描線稿了。描線的方式我一樣是用覆蓋鉛筆來畫,先把原本的草稿圗層的不透明度降低。

0606-2  

 

如此描繪,把線稿完成。
07  

 

     開啟一個新圗層,放在線稿的圗層之下,用﹝粉臘筆﹞的﹝粗油畫粉臘筆﹞來畫上膚色,膚色淺淺的橘黃色就好。
08

 

     在上膚色時,畫到頭髮或衣服的位置,膚色可以畫超過沒關係,因為等一下會開新的頭髮跟衣服圗層蓋在膚色的上面。反之,如果沒有東西可以遮住皮膚,皮膚就不要畫超過。

09010  

 

開新圗層畫上衣服。
011012  

 

還有膚色基本亮暗,我們假設光源從右邊過來,所以右邊都會比較亮。
013015  

 

     用色要稍微注意一下,顏色要有變化,所以Painter的圓圈圈色環顏色位置要變,假如畫膚色的色像位置是橘黃色,膚色越深,顏色就要偏紅,所以位置需要在徃紅色的地方走一點點。

014-1014-2  

 

如果色相位置始終都是橘黃色沒有變化,只有越畫越深,皮膚就會變成咖啡色的喔!
014

 

再將膚色稍微畫多一點層次,並畫上眼睛、眉毛、嘴巴。
016  

 

眼睛畫上深色瞳孔,跟瞳孔下方的微亮色。
017017-1

 

再輕輕的將眼睛的下方.眼尾.眉毛,用噴槍﹝輕柔噴槍﹞畫上一點紫色,代表淺色是偏紫的。
018  

 

一顆眼睛好好的畫出來,有深有淺,有光點,以及有模糊有清楚,大家可以模仿看看喔! 
019  


眼睛有些地方是模糊的,我是用混色筆的﹝暈染模糊﹞來表現的,另一隻眼睛跟一點腮紅。

021

 

頭髮畫上基本明暗。
022  


慢慢的用粗油畫粉筆在將頭髮的細節慢慢刻出來。
023

 

記得頭髮的方向,要知道頭髮的分邊或是頭髮是怎麼綁起來的,了解之後才不會亂畫。 
024
024-1

025025-1026026-1  

 

      再把衣服畫成紅色,我覺得比較好看,所以先畫上基本明暗和基本皺折。這個衣服皺折跟身體的曲線有非常大的關聯,有機會會在技術論壇為大家詳細的解說。

027  

 

       或是可以常常觀察布料,跟衣服皺折的方式、形狀,我會常常在坐車時,觀察旅客的衣服,並把形狀記下來,不同衣服材質,皺折也會不同,我覺得蠻有趣的!!最後畫上衣服細節的層次。

028 
029

030

 

大家還是需要把基本工練好才是王道喔!完成作品。

01 (1)  

  

     因為是課堂上示範的作品,細膩度沒有私下自己畫來的好,請大家體諒,最後,旗袍可以壓上中國圖案或花紋會更美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專欄:Painter 場景插畫教學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專欄:Painter提升:素描基本概念《練習觀察高反差》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