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張三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2013-10-30 下午 12-08-20

 

        在高二上室內設計時,課本內有介紹荷蘭著名的版畫大師M.C.Escher的作品,他的作品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是由於他能巧妙地調動視錯覺,如果對於空間的想象能力沒有超出常人是無法辦到的。在上課時我常會引導學生跳脫框框的思維模式,有時會有很驚人的效果,M.C.Escher大師的作品就很具有啟發性,以下就來看看他的作品,看能否激起你心中的一點漣漪?

      先從二維空間的版畫來看,1922年 M.C.Escher 造訪了西班牙 Granada的Alhambra 城堡,
這是14世紀摩爾人的建築,其平面鑲嵌畫(Regular Division of the Plane)的裝飾風格令他深為迷戀,此後他一生中共創作了137幅平面鑲嵌畫。

     從飛鳥逐漸幻化成魚,巧妙的融合,沒有相當的功力,很難做到這樣的設計。

2D12D2

 

天使與惡魔,也是兩個極端對立的巧妙安排。
2D32D4  

 

黑騎士與白騎士,只是利用反方向的翻轉就能形成無違和的接縫,除了讚嘆還是讚嘆阿!
2D5

 

黃綠蜥蜴當然變成黑白也可以,看似簡單的造型,但不知要經過幾次修正,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2D6

 

     除了二維空間的作品還有介於二維跟三維之間的作品,稱為二維半嗎?(笑)。一樣是有平面的版畫元素,但除了由左至右有黑白雁以外,由上至下也幻化成田地,這算是四方交融了,難度又更高了一些。
2_5D1.jpg.thumb  

 

       黑白天鵝,雖是平面二維但是加上了厚度,而且還為成了帶狀環,白天鵝反轉以後呈現背面的黑天鵝,到了交接處融合的毫無瑕疵……讚嘆啊!
2_5D2

 

      城堡的小丑,上方以正常的三維透視構成,但越往下就逐漸變成二維的平面構成,到了最下方就是小丑變成黑、灰、白三色交融,這……已經不知該怎麼形容了。(汗)
2_5D3

 

聯成張三老師專欄:photoshop分享-錯覺藝術(下)  

2013.11.5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好評價專欄:Photoshop─透明玻璃去背法(上)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技術前線:玩出創意,設計自己的筆刷!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