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選自2013部落格徵文活動參加作品

文、蕭百珺

最近上的是遊戲企劃,開始發想遊戲的角色設定~因為我實在太愛動物角惡魔角,所以打算設定一個以魔族為世界觀的角色,先以女法師來發想。以下是個人的流程圖~先畫畫草稿,個人覺得女生有痣真的很性感呀!(個人喜好)

一開始動作怪怪的,後來黑線稿時有再去修改,我是習慣先畫人體骨架出來,再開個圖層設計衣服上去,但最後草稿都會跟完稿不一樣。

再來就是萬惡的上黑線,中途一直修修修改改改,刻刻刻,其實比起上黑線,我還比較想快點上色啊。

線稿完成囉,衣服我想要的是那種有點西洋撲克牌的味道,就以紅色與黑色系為主的去上色,燈籠褲也是我愛的元素之一,總而言之就是想到什麼畫什麼,但畫到最後又帶點中國風了!

 

再來就是塗色加工加上背景,Photoshop CS6的濾鏡功能真的好好玩喔,又更強大了,尤其我好喜歡放大鏡的拉近拉遠功能!快捷鍵真的很方便,不用再用滑鼠慢慢拉,sai都沒有這種快捷鍵啊!

CS6的筆刷也改進超多,筆觸變得更流暢囉。

 

噹噹噹,女法就完成了,好像魔法少女喔!

塗色塗的超開心的,最近都在畫女孩子,之後就要設定一下男生角色了。話說photoshop的樣式功能超好用的啊,超適合做遊戲文字標題,但愈多樣式,電腦跑的越慢。

Photoshop CS6真的好好用啊,而且看官網說接下來不會有7了,要以會員制的方式,所以果然在功能上突破好多啊。光放大鏡的快捷鍵我就會想在Photoshop作畫了,現在畫sai沒有那個放大鏡縮放快捷鍵就覺得很不方便了。在課程上的整個過程都非常有趣,希望會有愈來愈多作品可以分享上來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成功密技:不可思議奇幻娃娃教學! 

聯成電腦成功密技:名駒駿馬圖─繪製過程解析 

聯成電腦成功密技:烏溜溜髮絲教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