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易水翔麟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avatar

有不少非科班出身的同學會苦惱或擔心或認為自以跟不上其它同學。

請放心、如果你在Pt或康米可班、那班上可能有三分之一上下的同學是重修地、在校是相關社團科系地、他們畫的順利些好些都是正常的~^  ^  而畫圖的進步跟科不科系沒有直接的關連、而在於---

 

 

1.你能不能靜心觀察?

2.老師提供的方法好不好?方法合不合你的個性或思考方式?或吻不吻合你的未來目標?

3.練習的方法正確嗎?與量是否充足…

4.是否與你的教練(老師)有建立初步的信賴關係、能進入問答模式、解除心中疑惑、找出個人目前的小缺失、邁向下一階段…

聯成的繪圖老師個個都很耐斯、有不少位都是世界好人協會的王者XD、其實絕大部份的同業繪畫教師都抱著教好同學的目標才來執行這份工作、所以安心的問吧、只要同學的態度不是極度輕佻惡劣、或離題三百里、大部份老師們都有經過專業的接梗訓練、在陪同學哈啦兩句之後、還是會把問題的重點與解決方式告訴同學地~當然也可能是解答後哈啦兩句、讓同學之後還敢、還想發問~班上有1~2名敢問者、只要不是太離題或太跳痛、對班上學習氣氛及其它不敢發問的同學是利多…

 image001

影響學習成果最主要的還是在你有多想學好它,及想在多少時間達到什麼程度(目標)

有些基本功是必然有益的…

比如畫畫生活周遭的箱型體、大的、小的、長的、方的、再畫畫圓柱體、全直、有節次的、梯型的…加進入複合體、從最單純的方形開始、建立好基礎、概念及信心。

 image002

信心很重要!所以先從畫好簡單的物體開始,得到小小的成就感、來建立自信、初心者都打史萊姆、波利、山豬、郊狼、攔路蛇、一開始就挑boss級的對手、何必咧~

 

image003

(初期)學習成就感 、建立自信、而不是挑戰挫折感、失去與趣、進階或高階自然需要挫折與挑戰、免的自我感覺爆表、把知道當會、尚可當天師XDD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專欄:Painter12教學-石頭篇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專欄:Painter12教學-石頭篇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專欄:painter分享~使用painter繪製場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