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Photoshop分享 網頁設計新生入行前必備的網站」,歡迎點選連結,前往Amber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image006  

 

以下分享5個設計師必備的網站:準備入行的且對網頁設計懷抱夢想的同學們,這5個網站會激起各位對於網頁設計的鬥志喔!

Amber在課堂上大部份針對軟體的操作做教學,雖然同學會了操作,一但進入設計的職場一定會遇到一堆讓人措手不及的問題,這時靠的是經驗、經驗、經驗, 如果經驗還沒培養,每天瀏覽”國外”網站是很值得投資的,以下網站集結了各國的最新的優秀網站,仔細研究這些網站的【網路技術】、【排版】,同學你會發現 有很多技術上的新招是以往沒看過的。
畢竟網頁設計不是傳產,跟上速度,要學就學新的,要做就用新招做吧!

Fwa最具指標性
http://www.thefwa.com

image001  

 

S5-Style Amber最愛用
http://bm.s5-style.com/

image002  


網預設計師加油站
http://cwd.68design.net/

image003  

AWWWARDS
http://www.awwwards.com/

image004  


CSS DESIGN AWARDS Amber最常逛
http://www.cssdesignawards.com

image005  


對網頁設計師來說photoshop是最重要的工具,當網頁要變成網頁之前,設計師需用photoshop排版,將網頁存成jpg檔,再交給客戶做視覺上 的修改,視覺決定案後再按照photoshop排版的樣式將圖片取出,編輯成html,或套用其他成是語言,這樣的做法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喔!

Amber從事網頁設計工作的十多年歲月中,當然有很多時間都花在和客乎周旋上,A這裡改改、B那裏改改、阿這樣好了乾脆A+B,最後會變成C。
雖然設計師常常會覺得真正能設計的時候不多,不過多多充實設計能力還是有必要的,把客戶需求的A變成A++,如果客戶需要的是C那就把它變成C++,是我們這行"設計業"能做到最好"服務"的境界。


網頁設計師也要會程式語言喔!
這是W3 schools官方的簡體中文版教學網站,很實用http://www.w3school.com.cn/

這是英文版→http://www.w3schools.com/

圖片來源:網路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mber老師專欄:【Photoshop】製作迷幻的“夜店風”桌布 

聯成電腦Amber老師專欄:用Photoshop製作光源(二)動態的3D光源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