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清水

清水   

大頭圖

  個人簡介

  畢業/就讀學校:
  台南高商、南台科技大學

  曾參與的社團:
  百齡高中、台南高商、南台科大漫研社

  其他:相關行業在職中

 

 

 

 

 

 

 

 

作品賞析

001_月台_SAI

作品:月台候車中!!

想營造一個類似繪本風的鐵路主題圖,用了以前老車站的月台跟柴油車當背景。

創作時的瓶頸:畫完時構圖跟空間配置還需要努力呢...

最滿意的地方:小動物的部分...尤其是小雞


 

002_泡澡_PAINTER

作品:泡澡

在茶茶老師的人體上課練習,發覺動作很適合泡澡的樣子所以就順勢畫了,感覺有點小邪惡。

創作時的瓶頸:水波跟立體感

最滿意的地方:呃.....小鴨?


 

003_照片動作臨摹_PAINTER

作品耳機娘
陳聖文老師上課時的照片人物動作臨摹練習,有點類似照片人物的漫畫版,第一次嘗試畫耳機。

最滿意的地方:皮膚的光滑感跟明暗

創作時的瓶頸:皮膚的上色,一不小心就畫太紅了,很努力的一直調色。


 

004_海底_PAINTER

作品海底世界
陳聖文老師上課時的照片人物動作臨摹練習,有點類似照片人物的漫畫版,第一次嘗試畫耳機。

 

最滿意的地方:聖文老師上課的人物練習,想嘗試看看類似大頭似顏繪的画,不過可能還是仍須努力XD"

 

創作時的瓶頸:人物的骨架。

 


 

005_SD娃娃臉型練習_PAINTER

作品SD少女
在茶茶老師的課學習畫SD娃娃的臉型

創作時的瓶頸:創作時的瓶頸:人臉的正面


006_新年賀圖_SAI作品:2013謹賀新年!!
應好友要求的蛇新年賀圖


007_曉美焰

作品:曉美焰
動畫"魔法少女小圓"裡最喜歡的角色,剛進行完QB追殺XD

創作時的瓶頸:數位水彩感壓上色的控制。

 


 

 

繪圖經歷

啟蒙的開始:
大概國小時就很喜歡畫一些房子、飛機、船跟車子等交通工具,國中時有一段時期很迷鐵路也畫了不少老車站跟老車輛,國三起開始畫起ACG動漫人物,大概就是那時開始喜歡畫圖的。

 

學習的過程:
高中時原本是就讀普通科,不過讀得還頗辛苦的。後來因為剛好要轉學有機會轉去了廣設科,從此開始學習相關知識,大學之後原本就讀遊戲系,但因為發覺跟自己的個性與興趣有差異,故又轉進了視傳系繼續學習,在這中間學了很多學校的相關課程,不過電繪的話大概有一半還是自己摸,大學時期有短暫的跟朋友嘗試參加同人場次,不過因為課業與需要補休轉系所需要的學分等等因素而休止。

 

雖然學習之路路是繞了頗多圈,不過基本上應該可以算是本科生吧,而後進入了相關行業開始工作到現在。

 

未來的展望:
長期而言當然是繼續朝繪畫之路努力邁進!!XD最近則是希望跟好友再次嘗試參加同人場次!


 

 

學習歷程

到聯成電腦學習的原因:
大學時聽聞好友親戚有在聯成上課,因此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去了一趟體驗營,對聯成的課程產生了興趣。退伍後有感需要在電繪部分多加強,尤其PAINTER的部分自學上也有了瓶頸,於是在一次跟台南分校老師洽詢的過程中,在老師強力推薦之後,以為了希望能夠有所突破與進步以及工作技能再進修的想法下報名了。

到聯成電腦最大的收穫:
在開始上課後自己訂定了一個目標,就是要在修業年限的期限裡盡量把所有南部的老師的課至少都上過一次,如果可以的話再上第二次來複習。在過程裡也慢慢的把PAINTR摸得比較熟,總算可以畫出像樣的作品了,不過大概讓我最想不到的是...剛好在這段勤跑上課的時間裡除了軟體技術相關技能外,也因為長上課所以常練習,畫圖的熟練度也因此大有進展。長時間下班後繼續去上課進修的辛苦總算是沒有白費,而學習到的東西公司工作上也剛好能用的到,幫了一個大忙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分享: Painter作品創作過程分享─捷運上的女孩

聯成電腦學員painter作品展示:那些時光的繪圖紀錄 

聯成學員作品展示:一點衝動,更接近自己憧憬的畫圖世界!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