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聞作品-jennifer  

本文轉載自:數位意念圖誌第41期聯成藝廊

 

從少女漫畫家到2D遊戲插畫繪者,藝大科班出身的疑聞,創作風格唯美寫實,她的作品筆觸流暢,札實的肌理線條,展現人體的力與美。

 

兼具漫畫和寫實的遊戲插畫

對於疑聞來說,繪畫始終帶來無可比擬的樂趣,從少女漫畫家到遊戲插畫家,疑聞的作品始終帶有浪漫的情懷,特別擅長寫實風格的疑聞認為,電玩作品的創作,疑聞認為自己2D遊戲繪圖的風格,兼具漫畫和寫實的特點:「在人物的造型和五官臉型繪製寫實,但是架空的遊戲設定讓人物在服裝、動作上的表現必須展現類似漫畫的動作及幻想元素來產生需要的效果。」

疑聞認為遊戲插畫的創作風格很多元,像是三國、仙俠、奇幻甚至萌系題材,都有不同的特色,繪圖風格也各不相同,藝術家必須配合遊戲的設定及世界觀,包括角度、姿勢和服裝都必須事先構思,與整體遊戲風格一致。對於繪者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須以特定風格從無到有創作出各種角色和細節。像是服裝、飾品、武器等細節,以及各種人物的造型,創作者必須在平時養成蒐集資料的習慣,作為繪圖時的參考

「我蒐集資料的習慣已經持續十多年,包括各種照片、剪報資料,我都蒐集成冊,近年來則偏好在網路上搜網頁。」疑聞蒐集資料的類型相當廣泛,包括服裝、色彩、造型等各種題材,都成為她創作重要參考。

 

疑聞作品-盔甲

 

創造視覺的流動感

疑聞繪圖時特別重視人物臉部的構圖和畫面的整體性,人物的五官和表情展現情緒和張力,身體和背景則是創造精彩構圖的要素,整體必須和諧。奔向戰場的戰士臉部表情緊繃,則環境和背景必須相應配合,或者是煙硝的戰場、或者是險惡的邊荒,彷彿下一秒就要與敵人一決生死的瞬間,創造出視覺的流動感。

故而疑聞繪圖時喜歡以厚重的用色,產生體積的札實感,並透過上色的深淺,創造立體的層次感,為了創造手繪效果,疑聞喜歡使用Painter軟體創作,因為Painter軟體不僅能模擬各種不同的筆刷,隨下筆的力道也會產生筆觸。「這就是畫畫的趣味所在,太過完美也是一種缺陷,我比較喜歡不完美的風格。」

 

疑聞作品-電影男  

能獲得共鳴的作品就是好作品

疑聞對於好作品的定義很簡單:「讓觀賞者過目不忘,意象清楚。」雖然簡單,但是主題明確,同時又能吸引視線的作品,無論在色彩、角色設定、圖像結構都必須有一致性。在聯成電腦教授電繪課程的疑聞覺得最重要的,是適時停筆,畫到7分就好,不要畫到10分,繪圖就像交響樂一樣,不同的樂器配合樂章吹奏,有時休息,有時小聲,才能成為成功的表演。繪圖也是相同,過滿則溢,對於工具使用和畫面的規劃,都必須有所節制。

疑聞作品-頸圈娃  

 對於畫者來說,能夠提起筆作畫都是一種幸福,疑聞以2D繪圖演繹出3D質感和生命力,以賦予遊戲更完美的形象。

更多精彩文章

聯成電腦精采人物:幻想與現實間的悠遊者

聯成電腦精采人物:創作是生命中最幸福的片刻! 

聯成20週年紀念特輯:走過20年的堅持與淬煉。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8f579887aaac7377.html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