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ibx649700613

39405479  

      打從開始接觸3D的世界以來,就對這廣闊的3D世界報有很大的好奇心,在探索研究間,精進自己對軟體的熟悉度和技術,只是或許是自己的運氣還不夠好吧!
      想學關於動畫方面的課程,時間卻無法搭配,重修還是侷限在室內設計這方面,又或是自己的幸運,在課程表上發現Maya課程,而且時間上還能夠搭配,於是在分校老師介紹後就報名課程。起初,以為自己有3ds Max的底子,對Maya還不是手到擒來,但真正開始學習之後,才發現自己錯了。雖然2套軟體都同屬Autodesk旗下,但卻有相當大的差異。

      首先在介面的操控下,無論是旋轉視角或是移動視角,甚至是切換視窗,Maya和Max是完全不同的操控模式,再者,在工具欄裡的各種指令,有絕大部分是完全不同的英文,在這種狀況下,我想除了基本的3D概念能借鏡外,等同是沒什麼可借鏡能快速上手的捷徑。雖然如此,但既然報名學習了,那也就硬著頭皮認真的學習下去。

39405611  

     不得不說,Maya在我看來真的會比Max複雜些,雖然Max也有相同的功能,但Maya似乎更完備些,這或許是我學Max還不到家吧,動畫那方面的領域還沒深入接觸到,在某方面看來,雖然Maya複雜些,但有些功能意外的比Max還好用
 
      在這段上課過程中,很感謝聯成老師認真專業的教導,為學生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還錄下上課的教學內容,讓學生們能夠回家溫習。
雖然目前工作上不常使用Maya,但有老師打下的基礎和教學影音在手,以後就算是自己再深入研究,也不會像無頭蒼蠅似的找不到頭緒,就算久未使用而生疏時,還可以回聯成電腦重修,再重拾起更不是難事。

     對聯成的課程更有信心,除了聯成老師專業的指導是有口皆碑外,聯成電腦的好評價也是眾所肯定的。

轉載引用自:http://ibx649700613.pixnet.net/blog/post/39029958

2011-12-13-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