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菜紫

貴氣熊麻吉

圖片仿電影角色:麻吉熊

§聯成學員:菜菜紫
§課程/時間:2011/繪本產學班
§工作經歷:銀行行員
§就職公司/職稱:日商倍樂生股份有限公司/兒童月刊編輯
§紫紫菜@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770420
§給聯成電腦的評價:聯成電腦的師資群真的都相當專業,給予所有老師一級棒的評價!

1348032753-54107026_n  

     從小到大,我的房間總是堆滿各式各樣的書籍,但其中最大宗的,就是繪本及漫畫!小時候就喜歡隨處塗鴉的我,總是夢想著可以畫出屬於自己的繪本!但這純真的夢想,隨著長大與現實而慢慢塵封。

      不論高中還是大學階段,我都從未放棄過與繪圖的接觸。但,畢竟不是科班底子,不論是經驗還是學術,都確確實實的差了一大截!在大學畢業時,不但尋找相關的工作到處吃了閉門羹,也開始面臨了現實環境經濟的壓力。所以,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我收起了我的畫筆,努力奮鬥於考試中,也順利的進入了一間私人銀行。但在銀行工作的期間,我總是不斷地問自己:『人生只有一次,你想要就這樣過完你的一輩子嗎?』我很確定,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不顧許多反對的聲音,毅然決然的放棄了奮鬥許久的金飯碗,踏入聯成,重新拿起我的畫筆!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願意支持我的決定。在經過將近一年許許多多聯成專業老師的洗禮,我對於繪畫上有更多新的想法與自信!聯成電腦的講師總是很用心並且很細心,在課程上總是不厭其煩的四處走動,觀察同學的作畫過程,並給予一些不同的意見,以及修正同學創作時,不易看到自己繪圖的盲點!很幸運的,我遇到了幾位啟蒙老師,柯光曜老師讓我瞭解商業上業界注重的地方、蒙其老師讓我對人體比例有更紮實的概念,而易水翔麟老師及王子麵老師更是依每個人擅長的畫風給予指導,也讓我對於繪本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聯成的老師教的不只是技巧,更開導我許多在繪圖上的心境休養。這在進修的1年中,讓我心中那塊塵封已久的夢想,又重見光明!

2011生日蛋糕(2012)

         當我們學會了使用的方法與技巧,那麼,接下來的訣竅就是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我相信『成功並不是靠那1%的智慧,而是靠那99%的努力』!因為目前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下班後的課程,總是難免很累,或是因加班而晚到了一些,但是老師們依舊很認真的將我的進度趕上,所以,真的很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與包容!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與包容,讓我能一步一腳印的更接近我的夢想!放棄,有時並不是失去,而是新的開始!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在設計的舞台上厚積實力

2011-12-13-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